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OPEC+会议推迟,原油减产迟迟未果,油价及加元前途波折

来源:GKFXPrime 2020-12-01 16:1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会议推迟,原油减产迟迟未果,油价及加元前途波折)

本周一OPEC+召开重要会议,探讨明年原油产量事宜。此前市场曾预期明年各大原油生产国将会继续推迟增产计划,但在周日晚上举行的非正式线上讨论中,OPEC及俄罗斯牵头的盟国并未就2021年的石油产量政策达成一致。


周日的大多数参会者都倾向支持将现有限产水平维持至第一季度,也就是此前每日约190万桶的停产产能继续不变。但阿联酋和哈萨克斯坦表示反对,主要原因在于两国认为几个OPEC+成员国未能完全遵守协议。


而根据昨日周一OPEC+电话会议结果,成员国始终未能就石油减产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OPEC+成员国坚持从1月份开始逐步增加石油产量,持不同意见的成员国则倾向延期3-4个月和后,产量再逐步增加。因内部仍然需要进行更多的谈判,OPEC+部长级会议改在12月3日举行。

增产还是减产主要还是看利益分配

若本周OPEC+会议结果继续推进增产,这将会导致新的原油过剩风险。如今欧洲各国处于封锁,需求端始终处于萎靡状态。在本身原油交割成本高企的背景下,远超需求的原油生产,将会破坏近期原油价格的上涨。


(WTI原油日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此前OPEC报告曾预计燃油需求的疲软态势将延续至明年一季度。国际能源组织同样因为欧美疫情恶化,下调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因此,OPEC+成员本身应该清楚增产所带来的后果,但如今依旧未能谈妥事宜,主要还是内部减产配额及执行力度没有达成一致。


(OPEC 11月原油市场报告下调全球原油需求)

相反,若此次OPEC+内部能谈妥减产事宜,并确定好生产配额及执行力度,这或将继续助推原油价格走高。而在近期美元疲软的趋势下,加元的升值趋势也值得关注。加元自第三季度以来就始终处于震荡升值的走势,若美元兑加元进一步下破,下方空间将被打开


(美元兑加元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疫苗的问世将加速原油需求复苏

疫苗的问世将间接提升原油需求。辉瑞和阿斯利康制药两家制药商在相继突破技术难题后,疫苗的问世就开始进入加速期。


英国政府预计12月初就能批准辉瑞与BioNTech联手开发的新冠疫苗。一旦授权使用,几个小时内就可以将疫苗运送至全英各地,最快12月7日就能让民众接种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辉瑞与BioNTech新冠疫苗的国家,同时也是第一个批准使用新冠疫苗的欧美国家。


预计到明年年中时,主要发达经济体将有很大比例的民众已经接受新冠疫苗接种,这将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并且这个增长可能是肉眼可见的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