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州二次计票,重新人工点票,是否还有翻盘可能?

来源:GKFXPrime 2020-11-12 17:0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佐治亚州二次计票,重新人工点票,是否还有翻盘可能?)

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1日,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在新闻发布会表示,佐治亚州将重新进行选票计票,且这次重新计票涉及每个县,是一次全面的手工重新计票。


佐治亚州需要重新手工统计的票数近500万张,截止11月11日,拜登票数超过特朗普约14000张。虽然上万张选票的差距看上去着实不小,但这个差距若从得票率算,仅为0.03%。按照佐治亚州法律条款规定,如果得票率差距小于0.5%,可以依法重新开启计票程序。随机抽样的方法不足以衡量如此微小的差异,为确保结果准确,对全州选票展开全部手工计票,每一张选票都由红蓝两党各选一人进行计票,以确保计票的公正和公平,最后期限是11月20日。

值得一提的是,佐治亚州州长拉芬斯佩格是共和党人。据CNN报道,此前该州长面临特朗普施压,因为此次是1992年以来该地区首次呈现蓝色。然而即便佐治亚州改变了结果,也无法扭转大局,因为票数相差过于悬殊。此次重新计票更可能是一种表态,如果重新计票的州增加,也许还有一丝希望。


2000年的大选也曾出现过一次重新计票。然而当时的情况更加胶着,红蓝两党分别持有246票和255票,佛罗里达有25张选举人票,谁赢了佛罗里达谁就赢了。最终,小布什以众投票数多900张极其微弱的优势赢得胜利。当时的对手戈尔表示不服,对佛罗里达四个县采取重新计票。到截止时间结束时,两个县完成计票,差距从900张缩小到500张。戈尔主张延长计票时间,继续手工计票。


(美国最高法院)

关键时候,美国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表决结果,宣布计票结束——小布什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9个法官中,有5个支持小布什,4个支持戈尔,因而这一次也被称为由美国法官选出来的总统。


(SP500日线图)

美股自9月以后进入震荡走势,这一行情与选举的不确定性有关。截止到目前,虽然结局看上去已经明了,但是选举并没有结束,当尘埃落定之后,潜在的资金可能才会放心进入市场,为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打破此前震荡走势的僵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