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新西兰为负利率做好准备,纽联储狂买债券,纽元先跌后涨

来源:GKFXPrime 2020-11-11 14: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西兰为负利率做好准备,纽联储狂买债券,纽元先跌后涨)

在疫苗新闻暂时告一段落之后,新西兰联储在周三上午公布了新的利率决议。尽管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是会议声明却颇具看点。此前多个新西兰经济学家预期2021年新西兰联储将采用负利率的形式帮助经济恢复。此次会议上新西兰联储推出了贷款融资计划,简称FLP。


什么是贷款融资计划FLP

在8月份的利率决议之后,尽管融资成本下降,但是银行的借贷利率却没有变动,而存款定期利率却大幅下降。这意味着存款收益变低,但是贷款成本却没有下降。

(图片来源Tradingeconomics)

贷款的发放要以银行存款的规模和银行资本比率为依据进行发放。短期内新西银行体系的存款并不会大幅度增加,那就不能放出更多的资金进行借贷。贷款的供给层面就会缩小,使得信贷规模不能显着增长。在今年4月之后,整体的信贷数据并没有呈现平稳上涨的局面。倘若不考虑贷款需求是否减少,那至少说明货币传导机制出现了问题。


(图片来源Tradingeconomics)

而新西兰央行要解决的就是绕过这一步,由新西兰央行给银行提供廉价的贷款池,促使其发放更多廉价贷款。FLP的全称就是Funding for Lending Programme。新西兰央行称预计 FLP 将主要通过降低全系统的融资成本来工作,使所有金融机构受益,而不仅仅是那些利用 FLP 资金的金融机构。降低融资成本将使金融机构能够降低公司和家庭的借贷成本。实施的时间将是今年12月。


此外原本的1000亿纽元的大规模购债计划仍将持续至2022年。虽然1000亿纽元相比英央行以及美联储的QE并不算大。但是新西兰的GDP世界排名仅为世第52位,规模比中国香港还小。在不断买买买的背景之下,新西兰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翻倍!


(图片来源Tradingeconomics)

持续宽松为何纽元涨势依旧?

倘若按照传统的角度,央行降息或者扩大宽松规模和措施应该利空该国货币。但是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NZD/USD三个小时内连续上涨90余点,一举打破前期震荡区间。这又是为何呢?


还是回到新西兰的经济规模上,作为小国经济体,汇率与国家经济发展和海外市场情绪密切相关。这时货币政策以及利率的变动退居其次。推出FLP有助于推动贷款流向实体经济,增加私营信贷规模,从内部帮助新西兰经济,实际上是对国家经济的利好。加之前日辉瑞公司疫苗的消息使得资本市场对于公共卫生事件的恶性预期大幅削弱,整体市场处于逐险状态,因此纽元更容易上涨。


纽元未来走势探讨

从技术图表上,NZD/USD在短期内向上的势头非常强劲。1小时图中NZD/USD甚至突破了2标准差布尔带的上轨,出现了短期超涨的态势。未来预期大概率将回落至上轨之内,可以留意中轨附近的位置,例如0.6821。


(NZD/USD 1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5)

在更长的周期上,NZD/USD的长期下行趋势已经完结。试探性采用波浪理论进行划分,则目前可能处于3浪—主推动浪的上行过程当中。


(NZD/USD 4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