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澳联储如期降息,货币波动率增加,未来能否再下一城?

来源:GKFXPrime 2020-11-04 15:0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联储如期降息,货币波动率增加,未来能否再下一城?)

2020年11月3日,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宣布隔夜拆借利率,即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1%,与绝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期相符。此次降息是澳联储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而采取的第三次降息措施。


澳联储行长洛威表示,澳联储将根据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购买1000亿澳元5年-10年期国债并控制3年期政府债券目标收益率降至0.1%,外汇结算余额利率降至零。未来六个月内在必要的情况下将扩大购债规模,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以提高就业与通胀前景,推动经济加快复苏。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菲利普·洛威)

澳联储对未来有三大殷切期盼。第一,迅速拯救陷入30年来首次进入衰退的澳大利亚经济;第二,推动就业,防止高失业率成为未来常态;第三,确保澳元不会升值,保持出口竞争力。然而这三个目标的实现将困难重重。


彭 博经济学家James McIntyre表示,澳联储目前要面对的是全球经济普遍走低的局面,并可能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全球一轮又一轮的宽松政策可能会抵消澳联储的努力。另一方面,自7月维多利亚州解除严格封锁措施以来,第三季度GDP已出现强劲增长。同时,澳大利亚政府颁布大规模刺激计划,导致家庭囤积大量现金,储蓄率达到46年来的历史最高水平,若疫情能控制住,消费拉动的复苏可能会很快到来。而留学教育及旅游 行业在重新开放国境前,前景依旧低迷。


(AUDUSD 1小时图)

澳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AUDUSD出现倒V型反转,行情波动率升高。降息对短期而言促使资本流入澳大利亚市场投资收益率可观的标的物,而长期资本是否持续流入澳大利亚,与该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近期其他国家政治事件也会成为影响澳元走势的重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