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澳联储再度降息,澳元走势却得看别人脸色

来源:GKFXPrime 2020-11-03 14: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Prime:澳联储再度降息,澳元走势却得看别人脸色)

今日午间,澳大利亚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OCR)以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从0.25%下调至0.1%。不出所料,澳大利亚“降息”了,利率已经跌至历史的低位。全球主要发达国家超低利率的现状依旧在深化。在这前期,市场已经逐步消化这一预期,近期澳元走弱势头明显。


澳大利亚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

在今年之前,澳大利亚经济一直有一个美誉:29年没有经济衰退的发达国家。在疫情之前,澳大利亚凭借大宗商品出口以及与亚洲和美国的经贸关系维持增速为正的GDP增长率。但是9月份发布的第二季度GDP增速大跌至-6.3%,打破了澳大利亚无经济衰退的美梦


(澳大利亚GDP增速)

从下图来看,COVID-19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内部冲击集中在零售批发业,房地产出售和租赁业,服务业和工业。当人们采取社交隔离措施时,服务业的冲击是最大的。澳大利亚的游客和留学生数量大幅减少,之前很“香”的奶粉代购店也将预计有30%永久倒闭。


“内需不够,外需来凑”的路径也行不通了。从澳大利亚海关统计的数据,下图所示澳大利亚的出口下降了22%。


(澳大利亚出口数据)

其中在中国海关总数的数据中,澳大利亚对中国商品出口8月下跌超过26%。要知道中国现在的GDP增速已经转正,进口数据也在逐月增加。显然澳大利亚的对华出口减少已经不能用中国经济需求未恢复来解释。这背后的原因,恐怕澳大利亚心知肚明。

经济短期无法恢复,澳元只能借助外力

AUD/USD不仅和澳大利亚自身经济状况以及货币政策相关,还与美元和市场情绪相关。在11月4号结果揭晓之前,欧美发达国家股指还未出现大幅上涨或者打消市场担忧情绪的状况。因此AUD/USD走势依旧维持向下的趋势,AUD/USD已经下跌至0.7关口附近,距离8月高位下跌390点。如果市场担忧情绪加重,一旦跌破这一关口,澳元下跌趋势料加速


(AUD/USD日图,来源GKFXPrime)

AUD/NZD货币对可以反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货币强弱,这一货币对早已跌破下降趋势线,8月以来转为下跌趋势。由于是商品货币之间的交叉盘。可以较大程度削弱市场情绪的影响。在澳大利亚降息之后。澳元恐依旧是较弱的一方。


(AUD/NZD日图,来源GKFXPrim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