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国大银行对贷款损失前景作出了相互矛盾的展望

来源:友财网 2020-10-16 08: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未来半年至一年中,新冠疫情引发经济衰退进而导致贷款损失的情况是会变糟、糟糕很多还是极为糟糕?这三种预测都出现在了银行高管本周的展望中。

在发布第三季财报时,美国五大银行的执行官和财务官对前景作出了相互矛盾的展望。近几个月得益于防疫封锁措施取消、政府救助措施和延期偿还贷款,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不过刺激政策会否持续、以及全球是否正走向新一波疫情高峰尚不可知。

“今年全球卫生危机对经济与市场的影响超过了其他任何因素。”美国银行执行官莫尼汉(Brian Moynihan)周三表示。“这令经济复苏之路蜿蜒曲折。”

美国就业市场改善、消费者支出增加而且借款人继续利用额外获得的现金偿还债务,均帮助改善了整体信用状况。银行第三季的不良贷款拨备较今年稍早大幅减少,而且尚未出现任何重大的贷款损失。

然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高管警告称,各类型贷款的损失可能要到明年才会真正出现。比方说,信用卡减计通常在拖欠180天后才会进行。

“我们仍处于危机当中。”花旗集团财务官Mark Mason说。疫情当头下,客户较少使用信用卡并且偿还债务,导致花旗信用卡业务蒙受压力。

因疫情而面临业务压力的商业借款人,也还没有拖欠付款。

美国银行财务官Paul Donofrio预计明年商业损失将是“巨大的”,取决于特定企业会发生甚么事。高盛首席执行官苏德巍(David Solomon)指出,餐厅、观光服务业、油气行业是特别脆弱的行业。

“全球疫情的发展仍有极大不确定性。”他说。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对其贷款业务可能遭受疫情的影响已较乐观,该行的“基本假设”比三个月前更好。

然而,摩根大通远未确定疫情是否将持续下去。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说,如果事情大幅好转,该行储备金可能减少100亿美元;但如果是恶化,则可能减少200亿美元。

“经济已经有实质改善。”富国银行执行官Charles Scharf说,他指出了所有帮助经济的因素。“不过,前方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复苏仍存在重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