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大选临近,黄金白银成最佳选择?以史为鉴或许并非如此

来源:GKFXPrime 2020-10-13 14: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Prime:大选临近,黄金白银成最佳选择?以史为鉴或许并非如此)

临近11月,外汇以及国际期货市场中经济以及货币政策因素在行情中的主导力度不断下降,已经开始让位于热门的政治事件。以10月2日公布的非农数据为例,新增就业人数回落至66.1万人,重回百万关口以下。但是非农数据公布却没有带动市场走出明显行情,黄金仅下跌10美金,与当日其他时间波动相差不大。


黄金白银作为热门品种,时常在一些评论中被当作大选临近背景下热门产品。黄金白银果真会受到政治事件带动嘛?本文带您回顾过往3次大选中黄金的走势。


1、2016年,黑马杀出,黄金爆涨,却马上沉寂

四年前特朗普在不被民调看好的状况下脱颖而出。当时作为候选人的特朗普经常爆出各种惊人言论,让交易者认为他就是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会引发动荡,利好黄金未来走势。但是现实却很骨感,黄金仅仅在计票当天爆涨80美金后,完全回吐涨幅,随后几天更是快速下跌。大选结果并未改变下跌趋势。

(2016年 11月黄金走势,由GKFXPrime制作)

2、2012年,毫无悬念的连任,黄金不起波澜

彼时,奥巴 马大胜罗姆尼获得连任。民主党的政策得以延续,黄金在大选结果公布之后当天上涨44美金。但是并未开启延续性的上涨势头。

(2012年 11月黄金走势,由GKFXPrime制作)

3、2008年,奥巴 马新人出道,压倒性获胜

2008年选举之时,金融危机已经来临,当时雷曼兄弟已经倒闭。量化宽松措施箭在弦上。当选举结果公布之后黄金当日上涨43美金,但是从前后的K线对比看,并无明显差异

(2008年 11月黄金走势,由GKFXPrime制作)

从上述回溯性分析不难看出,黄金在美国大选投票开票当天很可能有几十美金的波动幅度。但是说某一候选人当选之后黄金就会出现趋势实在是无稽之谈,即使在2016年的突发行情过后,黄金还是延续前期的走势特点,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因此,希望通过黄金白银来交易11月大选的投资者,恐怕要等到当天了


黄金白银多空机会浮现

近期黄金和白银避险特征十分疲弱,更容易受到美元走强单方面因素影响。与此同时还可以发现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更倾向于依赖美元和日元,尤其是预期中的财政刺激计划搁浅时,美元和日元走强,黄金和白银下跌。

在GKFXPrime的MT5中,1小时的白银走势触及AB=CD形态的潜在反转区域,25.65附近也是今年9月的支撑位,有望实现支撑阻力互换。对于长线交易者而言,近期大概率还要忍受方向不明的震荡走势。

(XAG/USD 1小时图,来源GKFXPrime MT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