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几乎零利率至2024年

来源:央视 2020-09-17 08: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美国CNBC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联储宣布将继续保持0%至0.25%的低利率不变,一直到美国就业市场恢复到最好状态,该情况极有可能在2024年之前不会出现。

相关报道:

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全文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议,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以下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实现其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新冠疫情给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和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困难。经济活动和就业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需求下滑和油价崩跌拉低了消费物价通胀。整体金融状况近几个月有所改善,这部分是因为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

经济的发展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进程。这场仍在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由于通胀持续低于这一长期目标,委员会计划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的通胀水平,以便长期平均通胀率达到2%,且长期通胀预期锚定在2%的水平。

委员会希望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直到这些结果实现。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达到符合委员会评估的充分就业水平,且通胀已经上升到2%,并有望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在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按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公债和机构发行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平稳的市场运作,帮助营造宽松的金融环境。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副主席克拉里达、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投反对票。卡普兰认为,预计将维持当前的目标区间直到确信美国经济能经受住了近期事件的考验,并有望实现联储最新政策策略声明中所表述的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目标这样的指引是合适的,但更倾向于在此之后,委员会能保持更大的政策利率灵活性。卡什卡利希望委员会在指引中表明,预计将保持当前的目标区间直到核心通胀持续达到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