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国经济学家质疑美联储货币政策 :不会带来实质性影响

来源:央视 2020-08-31 10: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宣布调整现有货币政策框架,将寻求实现2%的平均通胀率长期目标,以应对美国经济结构性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宣布调整现有货币政策框架,将寻求实现2%的平均通胀率长期目标,以应对美国经济结构性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此举被认为美联储将更长时间维持超低利率宽松货币政策,而这一政策遭到了美国经济学家的质疑。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我认为这是一个只顾眼前的政策。我不是特别清楚他们的逻辑是什么。美联储释放信号要增加货币供给并大幅增加流动性,但具体运用的经济学理论或逻辑是什么却并不清晰。我不认为它能起到什么作用。

杰弗里·萨克斯说,从宏观层面上,美联储的最新政策并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实质性影响,其对通胀的观点可能在半年或一年内被证明是错误的。

杰弗里·萨克斯还指出,全球经济应进一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总而言之,我认为一个长远的政策应该是世界经济不再如此依赖美元。美元不是一个稳定的国际货币,长久以来一直如此,在1997年和2008年美元都给世界经济带来过灾难。现在它没有在以可信的方式被经营,而且高度政治化了。我认为人民币和欧元等货币应该更国际化,从而不再让世界经济高度依赖美联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