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捷凯金融:小非农ADP来袭,数据会否出人意料,黄金能否再下一城?

来源:GKFXPrime 2020-08-05 14:0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Prime捷凯金融:小非农ADP来袭,数据会否出人意料,黄金能否再下一城?)

北京时间2020年8月5日晚上20:15将公布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该数据采集自约50万家匿名的美国企业,能较为准确地反应美国就业情况。由于该数据发布时间在非农前两天,并且数据亦是反应就业相关情况,因此该数据也被称为“小非农”,从过往数据来看,ADP数据与非农有高度相关性。

例如由于今年5月发布的非农数据为减少2000多万人,因此市场普遍预期6月发布的非农数据很可能也是个负数,市场预期为减少750万人。结果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非农增加约251万人,大大出乎市场预料,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然而这个意料之外的数据,在早两天公布的ADP中早已有所体现。

上图为ADP与非农数据对比。黑色虚线为ADP数据,蓝色柱状图为非农数据。可见无论是5月公布的4月份非农数据,还是6月公布的5月份非农数据,ADP都显示出与非农极高的相关度。从发布时间看,ADP的发布早于非农,因此在周五非农发布前,可以借鉴ADP数据。

数据会影响行情,但影响的程度大小不一。市场反应最激烈的是与预期差异特别大的数据,若与预期差异较小,则市场通常反应平淡。并且如果当天发布数据较多,那么最重要的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更大,其他数据的影响会被淡化。因此投资者分析数据时,需要从纵向分析该数据的变化、预期等情况,横向需要与当时的经济环境、重要政治事件与其他数据进行权衡,综合判断一个国家或经济体的强弱。

ADP及非农数据好于预期,代表美国就业市场在发展,对经济为利好,通常利多美国股市,利空黄金,反之亦然。然而“好于预期”或者“差于预期”,需要数据出现大幅出入,例如几十万的差别将会对市场带来冲击。若差异太小,将不会引起市场情绪。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今日晚间ADP数据,若数据与预期差异过大,需要加强风控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