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突然暴涨700点 大逆转之前还曾小幅跳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0-10 13: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金融市场振幅加剧,美元、美股大幅跳水之后,人民币资产却上演出独立的“大反转”行情。

今日早盘,受到美股市场巨幅震动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刚开始出现了短线下跌的态势。

令人意外的是,短短几小时小时后,离岸人民币却出现了短线飙升行情,日内反弹超700个基点,汇率升破7.10关口。

对于国际投资者而言,原本发生跳水行情的人民币汇率,却在短线下探之后强势反弹。这可能也意味着外围的市场情绪正在发生变化。

短线跳水后意外反转

离岸人民币飙升700点

今日早盘开盘过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线跳水之后,意外出现了反转。

10月10日早盘10点10分左右时间,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然出现了“逆转”行情,并出现快速拉升,最高升至7.1679,相比日内最低反弹达到733个基点。

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73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28。

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7.1244开盘,最高一度升值至7.1016,随后涨幅幅度有所收窄。

汇率市场短期大波动

人民币资产一度受影响

实际上,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走势还不是这样一个短期飙升的反转行情。

今日早盘开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后跌破7.14、7.15和7.16关口。10月10日7时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低跌至7.1679。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黄金也先后出现了走弱趋势。

今日早间,仍然有不少投资者担心,人民币资产可能会随着外围市场的巨幅波动而发生同步下探的趋势。而在几小时后,离岸人民币大逆转行情出现,也让这一担忧逐渐减弱。

有市场人士猜测,外汇市场发生的积极变化,也将意味着国际投资者对经贸形势预期正在发生向好的转变。

中国外汇储备稳定中有支撑

最新外储规模30924亿美元

外汇市场的稳定以及发生的积极变化,也让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有信心。

10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据悉,9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贸易不断发展,外汇储备货币结构日趋多元,比全球外汇储备的平均水平更加分散。这既符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及国际支付要求,也与国际上外汇储备货币结构的多元化趋势相一致,有助于降低中国外汇储备的汇率风险。

“”我国外汇储备始终坚持多元化、分散化的投资理念,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持续优化货币和资产结构,利用不同货币、不同资产类别之间的此消彼长关系,控制总体投资风险,保障外汇储备保值增值。

展望未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仍有支撑。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受此支撑,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储备规模小幅波动主要受估值因素影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