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三剑客轮番出击 美元加速上扬”制裁

来源:fx168 2019-09-21 10: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9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并刷新日高至98.65,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则处于守势。美联储周三降息25个基点后,美元走软,美元跌势因美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而加剧,这打压了美元需求。

(原标题:美联储三剑客轮番出击美元加速上扬 特朗普下令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

周五(9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并刷新日高至98.65,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则处于守势。日内稍早,美联储三位官员相继发表讲话,除了在本周稍早的会议上支持降息50点的布拉德继续持这一观点之外,克拉里达和罗森格伦则对降息持谨慎态度。地缘局势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下令对伊朗国家银行进行“最高级别的”制裁。财长努钦表示,美国还对伊朗的主权财富基金施加了制裁。

美联储三剑客轮番讲话美元上扬 英国脱欧仍拖累英镑

美元周五收复稍早失地并上涨,此前投资者削减美元空头仓位,因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放缓的担忧和政治紧张局势提振美元避险吸引力。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并刷新日高至98.65,较日低高出逾50点。周线上,美元指数则结束了连续两周的跌势。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之前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更加合适”。“若有必要,倾向于先“激进地”降息,之后再加息。”

刚刚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称,本周的降息是防范经济前景下行风险的保险性措施。不要在此次将是本年最后一次降息上押注太多可能性。不认为美国将会考虑负利率。

“我们将逐次开会决定。我们并没有走预先设定的路线,”克拉里达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最新表示,美国不需要额外的宽松,降息或将增加金融领域风险。美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处于宽松状态。数据表明经济尽管面临冲击但仍然健康。

“增加宽松的一个潜在成本是,极低的利率可能鼓励家庭和企业承担过高的风险,”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评论中表示。“这可能以家庭和企业杠杆率上升的形式表现出来,风险资产的价格达到可能无法长期维持的水平。”

他补充说,“在一个似乎相当强劲的经济中降息是不寻常的”,他指的是2%左右的增长速度和50年来最低的失业率。“通常情况下,联邦基金利率被推低至政策制定者预期的长期水平以下,只有在经济低迷时期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本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预期,不过点阵图显示内部分歧严重。

大华银行分析师称,尽管美联储9月政策决议有三票反对,凸显了货币政策决策层的严重分歧,但是在当前的大背景下,美联储继续迫于压力而降息仍是大势所趋。美联航会在10月底的会议上再度降息25基点,此后在12月的会议上也仍有55%的几率会再度降息。

美联储周三降息25个基点后,美元走软,美元跌势因美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而加剧,这打压了美元需求。

但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尽管政策制定者的政策立场较为温和,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沙特石油设施周末遇袭后紧张局势加剧,正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SEB高级外汇策略师Richard Falkenhall表示:“只要全球增长前景仍不确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没有缓解,我们预计外汇市场目前的趋势将继续下去。我们的预测表明,美元将进一步走强,而较小的货币今年仍然疲软。”

市场关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 美贸易谈判,下个月双方将举行高层会谈。一些进展的迹象正在显现。

英镑/美元一度创下最大涨幅,但周末前的获利了结拉低英镑。

美市开盘左右,英镑/美元一度刷新日低至1.2457,随后自低位小幅反弹,但仍交投于平盘以下。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四表示,他认为欧盟可以与英国就英国脱离欧盟达成协议,英镑短线一度大幅拉升。

不过,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最新表示,自英国两天前向布鲁塞尔递交立场文件以来,进程已经开始倒退,英镑因此全线走低。巴尼耶定于本周五晚些时候会见英国退欧大臣巴克利,目前一些人再度对英国退欧感到悲观。

在爱尔兰外长表示,由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态度改变,存在严重问题,双方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后,围绕英镑的情绪进一步恶化。

特朗普下令对伊朗国家银行实施“最高级别的”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他已下令对伊朗国家银行进行“最高级别的”制裁。

特朗普是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说这番话的。他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预定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双边会谈。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椭圆形会议上称,伊朗国家银行是伊朗最后的资金来源。

“(力度)非常大,”努钦说道。“我们现在切断了对伊朗的所有资金来源。”

此外,努钦还表示,美国还对伊朗的主权财富基金施加了制裁。

特朗普没有立即详细说明制裁的内容,他还说,这是“对一个国家实施的最高制裁”。

特朗普在被问及对伊朗军事解决的选项时表示,美国一直在做准备。

特朗普确认将在今天讨论有关伊朗的选项。美国防长埃斯珀和国务卿蓬佩奥将参与有关伊朗的谈话。

总统在白宫发表这番言论的两天前,他在推特上宣布,他已指示努钦“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官员指责伊朗策划了上周末对沙特石油设施的毁灭性打击,而包括特朗普本人在内的其他人一直不愿明确点名批评伊朗。伊朗否认策划了这些袭击。

五角大楼周四称,这些袭击是该地区紧张局势的“急剧升级”。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交部长扎里夫对美国已经实施的制裁提出了批评。两人都获得了下周前往联合国大会的签证。

俄罗斯认为美国对伊朗的最新制裁是不合法的。俄罗斯方面表示美国对伊朗国家银行的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的立场,俄罗斯将继续在银行业与伊朗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