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鲍威尔话音未落美元跳涨 黄金上蹿下跳

来源:fx168 2019-09-07 10:0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9月6日)最新表示,美联储今年转向降息的政策有助于维持美国经济增长。尽管如此,鲍威尔和美联储其他成员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严厉批评,其表示利率仍然过高,导致美国在全球处于竞争劣势。

(原标题:鲍威尔话音未落美元跳涨、黄金上蹿下跳 特朗普恐又要发怒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9月6日)最新表示,美联储今年转向降息的政策有助于维持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将继续采用政策工具支持经济。

鲍威尔在苏黎世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时,对美国目前所处的地位大多给予了正面评价,而与此同时,世界其他许多国家的经济却在走弱。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持续表现良好,不过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具有负面影响,我们部署政策以解决风险。

“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认为下调预期利率是合适的,”他表示,“这支撑了经济。这也是前景依然看好的原因之一。”

在被问及是否应该担心美国出现下一次的经济衰退时,鲍威尔表示,我们并不担心,数据可以证实这点,美国经济会温和增长,例如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鲍威尔指出,前景面临多重挑战,特别是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阻力。此外,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税之争,以及通胀率一直处于低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他称,贸易的不确定性给商业投资和信心带来了压力。

不过,他预计这些问题将得到控制,不会成为增长的主要障碍。鲍威尔说,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消费者也“强劲”。

他说道:“我们没有预测或预期会出现经济衰退。最有可能的前景仍是温和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继续回升。”

鲍威尔称:“我们的主要预期完全不是经济会衰退。”

FOMC在7月份会议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经济大衰退以来的首次。市场普遍预计9月会议将再次下调利率。

尽管如此,鲍威尔和美联储其他成员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严厉批评,其表示利率仍然过高,导致美国在全球处于竞争劣势。

鲍威尔没有具体提及特朗普的批评,但强调美联储“致力于基于我们能够集中的最佳分析来制定非政治决策”。

“这是一个伟大的地方,具有非常强烈的道德和非常高的士气,因为这是对非政治公共服务的承诺。”

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这种扩张”,这是他在此之前所使用的措辞,即市场已经确保美联储可能维持低利率。

针对中 美贸易争端,鲍威尔称,中 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正在打压企业的投资决策。

“我认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一些公司现在不愿投资,”鲍威尔在瑞士说道。“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不确定性的说法。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尤其要对工厂、设备或软件进行长期投资,他们需要一定的确定性,即需求将会存在。”

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元指数跳涨近20点,至98.44。

现货黄金一度下挫约12美元,至1510.90美元/盎司,随后很快触底反弹,回升至1522.00美元/盎司,之后再次回落至1510美元略上方。

FongernFX分析师Marc-Andre撰文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措辞可能会进一步激怒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做好失望的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