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两大佬“鹰”气逼人 全球市场跳水声不绝于耳

来源:fx168 2019-08-23 08: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8月22日)美市盘中,美元和现货黄金均维持跌势,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三大股指也全线转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们认为在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之后,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原标题:衰退指标再次闪烁、美联储两大佬“鹰”气逼人 全球市场跳水声不绝于耳)

周四(8月22日)美市盘中,美元和现货黄金均维持跌势,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三大股指也全线转跌。日内,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意外跌至荣枯线下方,且两位美联储官员最新表示在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之后,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受这些消息的影响,美国10年期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倒挂,市场恐慌情绪升温。除此之外,德国央行最新表示,德国目前没必要推出财政刺激计划,欧股闻讯也全线转跌。

收益率曲线的主要部分周四再度反转,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自上周三以来该指标第三次被触发。

此前,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们认为在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之后,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北京时间晚间10点过后不久,收益率曲线转为负值,此后一直维持这一状态。目前,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594%,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1.591%。

乔治表示,她对货币政策的看法是,“我们增加了宽松政策,但在我看来并不需要。”

她补充道:“随着失业率非常低,工资上涨,通胀率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我认为,相对于我们被要求完成的任务,我们处于有利的位置。”

与此同时,哈克表示,美联储在采取行动之前应该观望一段时间。

这些言论出自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会议,加剧了华尔街的担忧,即如果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萎缩,美联储再行动将过于迟缓,无法提振经济。尽管投资者仍然相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但周四有关美联储将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有所减弱。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联邦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在哈克和乔治发表上述言论后,交易员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较周三下跌约8个百分点。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31日降息,原因是“全球形势的发展”以及它所称的“温和通胀”。然而,乔治是主张保持利率不变的两位有投票权的政策制定者之一。

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一次会议纪要后不久,就召开了备受关注的年度会议。

7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三周前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

与此同时,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制造业近10年来首次出现收缩,可能是贸易战加剧经济放缓的最新迹象。

IHS Markit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PMI为49.9,低于7月的50.4,且自2009年9月以来首次低于50.0的中性水准。任何低于50的读数都表明经济在收缩。

“制造业企业继续感受到全球经济状况放缓的影响,”Markit经济学家Tim Moore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8月份的调查数据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缓。”

制造业曾是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大赢家之一,但中 美贸易战中针锋相对的关税给该行业带来了沉重打击。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活动放缓至近三年低点。

这项新调查显示,制造商接到的新订单降幅为10年来最大,同时数据还显示,出口销售跌至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新数据最令人担忧的方面是,受服务业整体增长势头急剧减弱的推动,新业务增长放缓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Moore称,“受访者对企业支出疲软的不利因素发表了评论,因为国内和国际经济增长预期走软,都鼓励收紧预算。”

受最新消息影响,美国股市悉数转跌,回吐稍早涨幅,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重要讲话之前,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1点,跌幅0.3%,此前曾一度上涨18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恐慌指数VIX大涨9%,现报17.26。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转跌,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7%,德国DAX指数跌0.7%,法国CAC40指数跌1%。德国方面也传来一则消息,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目前没必要推出财政刺激计划。

收益率曲线反转和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数据出炉之际,投资者正为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央行研讨会上的讲话做准备。投资者将在对未来减息的预期之上寻找确认。

鲍威尔准备发表讲话之际,美国总统继续攻击美联储,迫使它降低利率。周四,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经济形势非常好。美联储很容易就能让其创造历史纪录。”

“特朗普强迫这些人采取举动,但他们不应该做任何事情。失业率处于低位,而企业的业绩也相当不错——尤其是零售商,” The Opportunistic Trader创始人Larry Benedict表示。“如果他只是因此就发出非常温和的信号,我会感到非常惊讶,因为这将是对独立美联储的一记耳光。”

美元周四走软,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在本周的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声明,其将有助于解决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问题。

在早盘交易中,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1%,现交投于98.20附近。

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的声明可能是一项刺激措施,或表明美联储正稳步降息,市场认为这种情况对美元不利。

市场预期鲍威尔将澄清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发表鸽派讲话,缓解市场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

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证实,美国决策者不愿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大规模降息周期,称7月的宽松政策是周期中期调整。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在是否降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他们一致希望表明,他们决心进一步降息。

OANDA驻纽约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杰克逊霍尔将为美联储提供一个在会议记录中纠正沟通错误的机会。”

现货黄金在最低跌至1491.50美元/盎司之后,温和反弹,目前回到1500关口附近。

技术面来看,金价已经跌破200小时均线。与此同时,1小时图技术指标走低至负区域,目前似乎支持金价进一步下修测试上周震荡低点,位于1483-81美元,接近38.2%回档位。

若跌破1483-81支撑,则将进一步跌向1475美元和50%回档位1467-65美元区域,此前阻力目前转为支撑,位于1450美元附近。200小时均线目前位于1507美元,构成短期阻力,如破将升向1522美元以及数年高位

道明证券认为,眼下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期金市场大量多头持仓。而在鲍威尔此次的发言后,金价能否继续上涨将是多头面临的一大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