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纪要确认鲍威尔这一措辞 美元黄金上蹿下跳

来源:fx168 作者:廣告 2019-08-22 09: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8月21日)公布了7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市场已经消化了一系列降息举措,因此鲍威尔使用这一措辞使得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宽松政策。

(原标题:没有预设路线!美联储纪要确认鲍威尔这一措辞 美元黄金上蹿下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8月21日)公布了7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三周前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

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将此举视为“周期中期调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了这一措辞,外界认为这是7月30日至31日会议结束后股市大跌的原因之一。

市场已经消化了一系列降息举措,因此鲍威尔使用这一措辞使得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宽松政策。

美联储的决策部门在上次会议上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至2.25%的目标区间,为自金融危机以来11年来的首次降息。然而,委员们没有承诺未来将进一步削减。

会议纪要称:“在本次会议之后对货币政策前景的讨论中,与会者普遍倾向于一种方式,即政策将以即将发布的信息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为指导,避免出现任何遵循既定路线的迹象。”

该文件还表示,“大多数参与者”认为,降息25个基点“是政策立场调整的一部分,或者是周期中期调整的一部分”,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

纪要显示,“许多参与者表示许多风险的性质被判定为拖累经济,以及缺乏关于这些风险何时将获得解决的清晰性,凸显出政策制定者需要保持灵活性并关注未来出炉的数据对经济的影响。”

这一消息公布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呼吁加大削减力度。周三,他在推特上连发数推,对美联储缓慢的宽松政策进行了威吓。

支持降息的人列举了三个主要因素:经济活动放缓,尤其是企业投资和制造业的减少;在经济活动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进行“风险管理”;以及疲软的通货膨胀,其读数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会议纪要指出,“几位”委员希望降息50个基点,主要依据是疲弱的通胀数据。与此同时,考虑到自6月会议以来风险已“减少”,“几位”委员支持按兵不动。最终,尽管委员们一致认为,在会议召开前的几天里,经济有所改善,但他们还是同意降息。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会议上投了反对票。

会议还围绕两个月前委员会结束资产负债表削减的决定进行了一些讨论。

美联储此前一直允许其债券投资组合的最高收益每月滚动一次,导致资产负债表减少逾6,000亿美元。成员们投票决定从8月1日而不是9月底结束该项目。一些成员担心,此举可能会挑战美联储的观点,即其主要政策工具是基金利率,而其他人则表示,继续削减将与降息不一致。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后,美股短线下挫,道指涨幅缩窄至232点。

现货黄金先跌后涨,纪要出炉之初短线拉升6美元,但随后有所回落,现报1505.55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逾10点至98.30,随后回吐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的涨幅。

在美联储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后,期货市场对今年美联储政策宽松幅度的预期几乎没有变化。1月联邦基金期货显示2019年底利率料在1.49%,会议纪要发布前夕为1.485%。有效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为2.13%,意味着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还将降息近65个基点。

有分析认为,在FOMC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可能不太会再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猛烈攻击可能会掣肘美联储的行动。而外部因素——英国脱欧、德国经济放缓、意大利和阿根廷的国内政局都在影响市场。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提及“资产购买”不少于6次,美联储明确表明,在标普500指数低于历史高位不到5%的时候,FOMC就已经在考虑下一轮QE了,多位委员表示,美联储过去十年本可以更激进地使用QE,并且,几名委员认为,仅仅因为之前实施过QE,现在的他们就是这方面的专家,未来任何QE都将是小打小闹;而美联储为何要转向QE?这是因为其它央行都在这么做;此外纪要中还不下15次地提及有效下限(Effective Lower Bound),有效下限是负利率政策的核心代号;由此可见特朗普应该继续维持其对鲍威尔的高压政策,因为这看起来似乎已经在起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