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刚刚公布新关税决定 市场剧烈波动

来源:fx168 2019-05-31 09: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5月31日)市场将迎来收官之战,尽管隔夜美股、美债及黄金同步上涨,但危险警报却没有接触。今夜市场将迎来关键的美国PCE数据,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此外,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也将发表讲话,市场行情一触即发。

(原标题:大消息!特朗普刚刚公布新关税决定、市场剧烈波动 晚间关键数据来袭)

周五(5月31日)市场将迎来收官之战,尽管隔夜美股、美债及黄金同步上涨,但危险警报却没有接触。早盘油价重挫4%,在贸易忧虑挥之不去、意大利政坛再添巨大不确定性、脱欧局势不明的背景下,特朗普刚刚宣布一则重要关税决定,市场剧烈波动。此外,今夜市场将迎来关键的美国PCE数据,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此外,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也将发表讲话,市场行情一触即发。

特朗普刚刚发表讲话 全球贸易再添阴云

北京时间周五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文宣布,美国将对来自墨西哥的所有商品加征5%的关税。对来自墨西哥的所有商品加征的5%关税将于6月10日生效。

特朗普指出,对墨西哥的关税旨在限制非法移民。他还表示,如果危机持续,美国将到10月1日将墨西哥关税税率上调至25%。

随后墨西哥方面回应称,如果美国实施新的关税,墨西哥将强烈反击。

特朗普此番言论无疑加重了全球贸易局势的担忧,墨西哥比索闻讯大跌,随后兑美元跌幅扩大至2%。

美股股指期货则持续下挫,道指期货跌超14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

在贸易担忧加重的环境下,市场风险情绪遭到打击,日本股市和韩国股市开盘下挫。

现货黄金则小幅冲高,在隔夜涨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涨,触及两周高位1290关口上方。

分析人士指出,墨西哥与美国的生产紧密结合,一种商品在进入消费者市场之前,可以跨越边境多次。5%的关税听起来微不足道,但复杂的生产生态系统警告称,这将产生乘数效应。

这对寻求用墨西哥生产取代中国生产的美国企业具有深远的影响。USMCA的前景并没有阻止最近对墨西哥番茄征收的关税,也没有阻止这项新征税。

除了最新的墨西哥关税决定外,外 媒报道称美国最早将于7月对欧盟加征 关税。

据外 媒报道,欧盟贸易司同欧盟成员国贸易部长在近期召开内会,并宣布由于波音补贴案,美国对欧盟下一波关税恐怕将在今年7月来袭。

外 媒援引欧洲官员的话称,欧盟贸易专员透露了欧美在此方面的谈判细节,即美方拒绝了就航空制造业方面的补贴协议进行谈判的建议,并表示就是想征收关税,据WTO规定,这将是合法的。

分析认为,欧盟希望以谈判方式解决空客、波音互诉案的想法看起来破灭了。此前欧盟和美方一方面互甩征税清单,一方面也都表达了希望谈判的想法。

4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一份总价值112亿美元的初步关税报复清单,并指出这是美方计算的欧盟对空客的补贴在贸易中对美国造成的伤害额度;随后欧盟以一份价值200亿欧元的关税反制清单做回应。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这两份关税报复清单均需要WTO裁决,而WTO方面将先对美方的申请在7月左右做出判决,并在2020年2-3月再对欧盟方面的申请作出判决。

按照WTO相关规定,美欧双方都可以参考相关数额对对方进行报复性征税。不过,双方都需要等待WTO方面对于反制额度的仲裁。

今夜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来袭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4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PCE)指数、个人消费支出以及个人收入数据,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

据外 媒调查显示,市场预期美国4月PCE指数环比上涨0.3%,前值为0.2%;4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2%,较前值0.9%大幅下滑;4月个人收入环比将从上个月的0.1%攀升至0.3%。

尽管一些通胀指标显示,物价走势或多或少保持在或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但3月份核心PCE同比涨幅下滑至1.6%,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市场预期4月核心PCE同比将保持不变。

要注意的是,隔夜数据显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增长,但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上季度增长1.0%,而不是此前公布的1.3%。4月制造业、零售业、住宅销售和出口也出现下滑。

美联储决策者下月开会时,可能会对上季强劲的经济增长不以为意,转而关注疲弱的国内需求和通胀。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弱于预期,帮助黄金走高,因它确认市场相信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是减息,这会降低持有如黄金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美联储很有可能在下月的政策会议上维持2.25%-2.50%的目标利率不变(87%),而在7月份的利率决议上,不加息的可能性降至72%,但从9月份开始,不加息的可能性或维持在50%。

此外,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周三降至负12.3个基点,倒挂程度超过了3月份的水平,这段受到密切关注的收益率曲线3月份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反转。

曲线扁平化交易面临着风险,包括今晚将公布的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预计该数据会继续低于官方2%的通胀目标。假如数据表现不佳,可能加强交易员对2019年降息的预期,导致收益率曲线再度趋陡。

Seaport Global Holdings LLC负责国债交易和策略的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人们正在竞相追逐收益率,鉴于曲线倒挂,我们可能距离美国经济衰退大约一年半左右。

尽管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多次降息的押注,但美元指数仍设法保持镇定,因投资者因担心贸易问题可能加剧,全球经济前景不佳而大举买入美元。

美元指数周五早盘维持窄幅震荡,仍徘徊在98关口上方,等待晚间数据的指引。上周避险需求提振美元指数至两年高位。

上日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受到一些抑制,因美国股市在贸易忧虑引发大跌后企稳,且美债收益率短暂上涨之后恢复了近期的跌势。

分析师称,欧元和英镑分别守在1.11美元和1.26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上方,也抑制美元的动能。

FX Street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在谈到本周成交量清淡和狭窄的交投区间时表示:“鉴于当前的贸易形势,在未找到解决办法之前,人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