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讲话鼓舞市场 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

来源:fx168 2019-05-15 08:5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14日)美国股市展开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贸易问题发表乐观评论,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价格承受一定下行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表推文再次敦促美联储降息,称此举将使美国取得明显的胜利。

(原标题:特朗普讲话鼓舞市场情绪 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 “恐怖数据”晚间重磅来袭)

周二(5月14日)美国股市展开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贸易问题发表乐观评论,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价格承受一定下行压力。除了贸易局势之外,英国脱欧问题也受到关注,外 媒最新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在6月3日当周把脱欧法案提交下议院,此外,跨党派会谈将于周三继续进行。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特朗普讲话安抚市场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安抚市场,表示他觉得未来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会“非常成功”,美国股市周二反弹。标普500指数实现了三个交易日中的第二次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7.06点,至25532.05点,创下自4月12日以来的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8%,至2834.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收于7734.49点。

E-Valuator Funds首席信息官Kevin Miller表示:“我们之所以看到这种反弹,是因为基本面没有改变。”他指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与中国的贸易磋商没有破裂。他对记者们表示,美国与中国正就贸易问题“进行非常好的对话”。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时机恰当时,我们将与中国达成协议”。

光大期货研究所所长助理徐迈里表示,关于特朗普,最确定的事情就是他的不确定性,他倾向于在使用了非常强硬的措辞后出来安抚市场。由于避险行为有点过头了,市场有所恢复。

据彭 博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财政部长姆努钦可能会很快访问中国,希望继续进行贸易谈判。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表推文再次敦促美联储降息,称此举将使美国取得明显的胜利。

美联储在2018年曾四次加息,但市场目前预计最早在10月份就会降息。

特朗普表示,加“一点量化宽松”,美国经济就能达到5%的增长速度,再次暗示美联储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美国一季度折合年率GDP增速为3.2%。

因美国股市和美元周二反弹,降低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二收盘下跌0.4%,报1,296.30美元/盎司,此前金价曾触及4月11日以来的最高点。

美元连续第二天上涨,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解迹象,此外有关意大利财政问题的担忧以及中东紧张局势也支撑美元。周三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最新报97.55附近。

意大利相关消息令欧元承压。据外 媒援引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在维罗纳发表的评论报道称,意大利准备违反欧盟财政规定,如果此举对提振就业而言是必要的话。在欧洲议会选举逼近之际,意大利的言论似乎加剧欧盟政治局势担忧,导致欧元下挫。周三亚市早盘,欧元/美元最新报1.1200附近。

鉴于美国将在5月18日的最后期限作出是否对欧盟汽车加征 关税的决定,以及5月23日至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欧元前景蒙阴。

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

据彭 博最新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将在6月3日当周向议会提交“退出协议法案”,以便在夏季前完成脱欧。议员们将有机会就其中的条款进行辩论和投票。

英国政府寻求在议会获得“稳定多数”以通过该法案。

据首相特雷莎·梅一位发言人周二透露,特雷莎·梅和反对派领导人科尔宾周二举行的跨党派会谈“有用且富有建设性”。

这是他们举行的第四轮磋商。特雷莎·梅近期在党内曾面临取消会谈的压力。几位前内阁大臣周一联名给她写了一封公开信,敦促结束与工党的谈判。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保守党重要党内机构“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5月11日表示,“对话很难取得任何合理的解决方案”。

是否将关税同盟纳入“脱欧”协议仍是两党间最大的分歧。Brady称,如果保守党同意英国留在关税同盟但不举行第二次公投,依旧会有半数的工党议员不投赞成票。然而,大多数保守党根本无法接受带有关税同盟的“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并表示,跨党派会谈将于周三继续进行。

英国《标准晚报》报道称,如果两党对话最终无法取得进展,英国下议院有可能再举行一次“指示性投票”,希望能够找到大多数议员支持的“脱欧”方案。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早些时候曾经坦言英国脱欧进程的难度,称自己对跨党派谈判的结果没有信心,但是也不希望再进行公投或大选。

乱局之下,希望特雷莎·梅下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特别是保守党在地方选举中失去了超过1300个议席后,特雷莎·梅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如果脱欧协议获得了议会的通过、脱欧日期得以确定,她愿意辞职。

Brady表示,希望特雷莎·梅在本周与“1922委员会”成员会面时“明确”她的辞职时间。Brady所在的“1922委员会”正式名称为“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

“恐怖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周三20:30,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这是本周最为重磅的经济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外 媒调查显示,在3月反弹1.6%之后,4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速可能放缓至0.2%。

调查并显示,美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7%,上月为增长1.2%。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根据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创下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汽车和加油站销售大增。

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6%,2月份下降0.2%的数据无修正。零售数据是衡量美国消费的重要指标,该数据强于预期反映美国经济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