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王者霸气归来!多头缘何逆潮流归来?背后几大“靠山”揭晓

来源:fx168 2019-04-25 08:5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周三(4月24日)撰文指出,美元打破了2019年将失去其货币王冠的预测。在期权市场上,交易员押注欧元走强的做法正逐渐失宠,而防范澳元进一步下跌的需求则有所上升。

(原标题:美元王者霸气归来!多头缘何逆潮流归来?背后几大“靠山”揭晓)

彭 博周三(4月24日)撰文指出,美元打破了2019年将失去其货币王冠的预测。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攀升至98关口,最高触及98.20。

彭 博社编制的美元强势指数攀升至今年最高水平,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下跌。美国本周稍晚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美元走强之际,美国股市在纪录高位附近交投,且投资者大举买入美国公债。与此同时,从欧洲、加拿大到澳大利亚等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前景看起来更加黯淡。

美元表现优于多数主要货币,彭 博美元现货指数周三攀升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该指数上涨了0.9%。尽管美联储近几个月缓和了其鹰派观点,但其它央行的态度则更为谨慎。欧元区经济放缓速度快于预期,且通胀疲弱,令市场押注欧洲央行将需要更长时间维持低利率,而加拿大央行周三则放弃了加息倾向。

“美国经济更具活力,”Merk Investments总裁Axel Merk在电话中表示。他补充称,对全球经济数据走弱的担忧“令美元走强”。

美国高收益债券也在吸引投资者投资美元。尽管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下跌逾四个基点至2.52%左右,但在主要发达市场国家中仍为最高水平。德国和日本的同期收益率低于零,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收益率则停留在2%以下。

另一项受到交易员广泛关注的美元指标——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飙升至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与其他发达市场货币挂钩,欧元占比尤其大。今年以来,该指数已上涨1.9%左右,并有望收于过去6个月多次停滞不前的水平之上。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美国几乎像是一片绿洲。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经济与世界其他地区脱钩,当然与欧洲经济脱钩。”

美元在2018年被称为“美元王者”,因为它恢复了多年来的涨势,尽管许多分析师原本预计,随着美联储放弃继续加息的计划,美元的涨势将会减弱。尽管交易员目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但如果周五公布的第一季经济成长年率超过预估中值2.2%,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本周美国公布的其他数据还包括耐用品订单、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报告。

与此同时,欧洲疲软的经济正在阻碍欧元。德国企业信心意外下滑,导致欧元/美元跌破1.12关键水平。澳元下跌,因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降息,而加拿大央行周三公布的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较分析师预期更为悲观。美国和中国谈判代表计划在下个月底前达成一份贸易协议草案的消息也提振了美元。

在期权市场上,交易员押注欧元走强的做法正逐渐失宠,而防范澳元进一步下跌的需求则有所上升。不过,一些外汇分析师仍对美元的涨势前景持怀疑态度。

多伦多道明银行驻伦敦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这似乎与美元力度关系不大,更多的是与其他地区的货币疲软有关。美元已经足够好了,但我们认为,就其本身的价值而言,它并没有提供一个特别令人信服的看涨理由。”

目前,许多交易员相信美元是最好的选择。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在电话中表示,“如果你感到紧张,美元是一个可以停靠的地方。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恐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