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纪要暗示美联储为更多加息留下空间 美元跳涨后回落

来源:fx168 2019-04-11 08: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4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帷幕。消费者支出和楼市数据走软,全球经济形势疲弱,更重要的是通胀压力减弱,这些因素都促使美联储旁观守望。

(原标题:纪要暗示美联储为更多加息留下空间 美元短线跳涨后迅速回落)

北京时间周四(4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帷幕。纪要显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为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留出了空间。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3月19日至20日的会议上一致投票决定不上调基准利率,并同时表示,预计2019年之前不太可能加息。

这是在一场讨论之后做出的决定。在讨论中,成员们表示,他们将关注有关经济的数据,其中多数成员国预计经济将在今年全年有所改善。

“几位与会者指出,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合适目标区间的看法,可能会因应即将公布的数据,向任何一个方向转变,”会议纪要称,“一些参与者表示,如果经济像他们目前预期的那样发展,经济增长高于长期趋势利率,他们可能会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适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这暗示,美联储将自当前2.25%-2.5%的目标区间调整0.25个百分点。期货市场目前消化了加息的可能性为零,事实上,美联储选择降息的可能性相当大。

在2019年的头几个月,市场参与者看到,美联储变得更加温和,倾向于采取“耐心”的政策,并将重点放在失业率和通胀等经济数据上。这与央行去年四次加息的做法不同,而在今年3月的会议之前,央行一直在暗示今年年底前还有两次加息。

消费者支出和楼市数据走软,全球经济形势疲弱,更重要的是通胀压力减弱,这些因素都促使美联储旁观守望。

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跳涨10余点,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

现货黄金则在13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小幅震荡。

在今年3月的会议上,成员们指出,2019年年初经济疲软,并特别指出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是阻碍更广泛经济增长的指标。不过,自那次会议以来,对第一季度的预期变得更加乐观,亚特兰大联储的GDP追踪指标从3月初的0.2%升至目前的2.1%左右。

会议纪要指出,尽管增长预期较低,但成员预计GDP将在第二季度“强劲反弹”。

美联储成员指出,在第四季度大幅收紧的金融环境,在2019年开始放松。官员们对这一变化表示赞赏,称“美联储自今年初以来的沟通被视为近期金融状况改善的一个重要因素。”

除了应对不断演变的经济,美联储还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抨击美联储,上周五他甚至暗示,美联储不仅应该降息,还应该考虑重启被称为量化宽松(QE)的债券购买计划。

除此之外,总统的两位未来的理事会候选人,经济评论员摩尔(Stephen Moore)和前总统候选人凯恩(Herman Cain)一直在接受审查,如果他们的名字被提交给参议院确认,美联储的前景也变得愈发不确定。

从会议记录来看,讨论避开了政治话题,重点放在货币政策考量上,这必须考虑到劳动力市场接近50年低点的失业率,以及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对经济造成的压力。

委员们表示,他们认为上行和下行风险“大致平衡”。

潜在的上行风险包括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加速增长,以及2017年减税政策的剩余影响、劳动力市场仍在改善,以及消费者信心强劲。

下行风险包括一些疲软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能是经济活动大幅恶化的先兆。此外,贸易政策和外国经济发展可能朝着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方向发展。”

官员们还讨论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其中主要包括自2017年10月以来一直在减持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该委员会批准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在5月份开始缩减债券削减规模,然后在9月份完全停止。

会议记录显示,成员们对减少计划的不确定性感兴趣,因此他们决定在会议上提出一个确定的时间表。

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通过三轮债券购买,将资产组合规模扩大到4万亿美元以上,以降低长期利率,缓解金融状况。与此同时,华尔街迎来了历史上最长的牛市行情,经济扩张也接近历史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