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制造业数据助美元逆势上涨 议会投票令英镑承压

来源:fx168 2019-04-02 09: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日22:30至4月2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逊于预期,美元指数一度承压下滑,但随后出炉的营建支出、ISM制造业指数等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指数一度逆转跌势转而上涨。

(原标题:决策分析:制造业数据助美元逆势上涨 议会投票令英镑承压)

4月1日22:30至4月2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逊于预期,美元指数一度承压下滑,但随后出炉的营建支出、ISM制造业指数等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指数一度逆转跌势转而上涨。随后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所有英国脱欧的替代方案,英镑/美元短线一度下挫近90点,刷新日低至1.3027,这为美元提供进一步支撑,美元兑欧元升至三周高位。

2月美国零售销售下降0.2%,因为美国家庭减少了购买家具、服装、食品、电子产品和电器,以及建筑材料和园艺设备。1月零售销售增长0.7%,高于此前公布的0.2%。数据公布后美元短暂下跌,随后受制造业数据带动上涨。同时分析师认为,1月零售销售数据被上修也可能扶助美元。

另一方面,欧元区3月整体和核心通胀放缓,支持欧洲央行推迟收紧货币政策计划的决定。此外,英镑一度重挫,不过随后收复大部分失地。据悉,英国议会否决了脱欧后留在关税同盟的决议、脱欧后留在单一市场的决议、就脱欧协议进行公投的决议以及撤回第五十条的决议。不过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认为,议会应该获得一个在周三再次考虑这些动议的机会。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00 欧元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事件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5:00 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发表讲话,题为“主权债市场:量化宽松和金融稳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17,时段内继续走低,尾盘交投于1.120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走平,预示汇价短线下行压力仍未减轻。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38,进一步阻力位于1.1267,关键阻力位于1.128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92,进一步支撑位于1.1175,更关键支撑位于1.114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95,时段内触低回升,尾盘交投于1.307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超卖区域金叉向上,显示汇价近期或反弹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73,进一步阻力位于1.3232,更关键阻力位于1.33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32,进一步支撑位于1.2950,更关键支撑位于1.289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17,时段内震荡上行,尾盘交投于111.3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61,进一步阻力位于111.8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98,进一步支撑位于110.57,更关键支撑位于110.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