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新理事发“惊人言论”:FED应立即降息50个基点!

来源:fx168 2019-03-27 08: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摩尔(Stephen Moore)曾在最近的公开言论中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现任美联储理事会提出尖锐批评。摩尔在3月13日一篇联合署名的期刊专栏中支持特朗普的政策,并指责美联储导致经济增速放慢。

(原标题: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新理事发“惊人言论”:FED应立即降息50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摩尔(Stephen Moore)曾在最近的公开言论中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现任美联储理事会提出尖锐批评。摩尔在周二(3月26日)接受采访时捍卫其观点,即美联储在去年9月和12月加息是错误的。

他在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立即改变政策方向,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摩尔说道:“我认为12月份的加息决定让人费解。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大幅下跌。”

摩尔是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访问学者,一直以来都是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 

摩尔曾是特朗普竞选活动的顾问,帮助其撰写经济议题,他还是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的密友。

当被问及他将如何在美联储担任理事时,摩尔声称自己“不是鸽派”。

摩尔并告诉《纽约时报》,假如提名若获参议院确认,他不会成为特朗普总统的“马屁精”。

美联储上周三转变立场,暗示今年可能不会再加息,并表示将在9月份结束缩表。这些举措表明政策制定者正密切关注他们的前景预期面临的风险。

根据利率期货合约的定价,最近几周投资者增加了下一次利率调整将是降息的押注。

据彭 博上周五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美联储已经完成了加息工作。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说道:“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再收紧。”

在2018年,特朗普曾反复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的一系列加息行为。

去年12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圣诞前夜的推特上表示,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

在去年1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批评美联储,称美联储是个“问题”,并呼吁降低利率。

特朗普当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说道:“我希望美联储降低利率,与其他人相比,对我们来说美联储更是个问题。”

彭 博分析称,让摩尔加入理事会可能是总统试图压制鲍威尔并阻止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策略。特朗普认为在他2020年竞选连任之前加息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速。美联储理事会目前有两个空缺席位。

摩尔在3月13日一篇联合署名的期刊专栏中支持特朗普的政策,并指责美联储导致经济增速放慢。

在专栏文章中,摩尔还建议美联储采用商品价格规则来稳定美元的币值。

美联储决策者上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将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缩减至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重申了1月份政策声明的措辞,即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以及通胀压力缓和”的情况下,它将保持“耐心”。FOMC在其声明中表示,经济增长已从第四季度的稳固增速中放缓。

在备受关注的利率点阵图方面,美联储最新利率预测显示,17名决策者中有11位预期今年不会加息,有4位预计将加息一次,两位预计会加息两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出预期。由于全球风险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并且通胀仍然保持低迷,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

他说道:“我们没有看到表明我们应该加息或者降息的数据。数据表明我们应该保持耐心,让形势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明朗起来。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就业和通胀前景才会鲜明地要求我们调整政策。”

鲍威尔还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已经算是令人信服地、以对称的方式实现了2%的通胀目标使命。这使得我们能够保持耐心,在看到我们的目标实现之前按兵不动。”

这种加倍的耐心让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感到意外。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道:“这非常鸽派。这表明美联储早早得出结论: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所看到的走软现象将更加基本和持久,而非一时的波折。”

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认为,美联储下一次利率调整将是在今年下半年降息。

美盛集团旗下Brandywine的全球宏观研究主管Francis Scotland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降息。

Scotland认为,美联储决策者不会在6月之前采取行动,因为他们不希望被视为在犯决策失误,而且在去年12月市场大跌,并且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的情况下,美联储已经变得更加鸽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