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高“鸽”一曲英镑却缘何冲高回落?脱欧不确定性是主因

来源:fx168 2019-03-21 09:0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3月20日)美元兑英镑守住涨幅,因投资者对英镑前景仍持谨慎态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但英国将如何以及何时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限制了英镑的任何涨势。

(原标题:美联储高“鸽”一曲英镑却缘何冲高回落?脱欧不确定性是主因)

周三(3月20日)美元兑英镑守住涨幅,因投资者对英镑前景仍持谨慎态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未能批准其退欧协议后,要求英国暂时推迟脱欧。

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但英国将如何以及何时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限制了英镑的任何涨势。

虽然美联储意外发布了更加鸽派的政策声明,预计年内不会加息,这令美元遭受暴击,但由于脱欧前景仍有很多变数,英镑/美元短暂冲高后再度回落,日内下挫近70点。

英国保守党议员FRANCOIS今日发表讲话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支持脱欧的欧洲研究组织(ERG)的议员们都不会投票支持首相特雷莎·梅的协议。同时保守党高级议员据悉在推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未来数周内辞职。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日表示,将不会在3月29日离开欧盟,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脱欧时间,这令市场对究竟会将脱欧期限延长多久非常好奇,而欧盟对于英国的延长申请如何对待也存在很大变数。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倒是英镑的反弹势头略显不足,相信多头短线很难组织有效的反攻。

针对下周可能举行的又一次脱欧协议投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若英国议会下周批准脱欧协议,可能会在书面程序上短期延长。而英媒援引猜测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明确,下周脱欧协议投票失败,可能意味着将举行大选,这样的结果均将进一步加重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从而对英镑产生打压。

此外,目前欧盟内部的主要成员国也对英国脱欧表达出了矛盾立场。欧盟两大“巨头”,德国表态将脱欧延迟至欧洲议会选举之后并不成问题,法国则表态英国议会通不过就不能延迟脱欧。法国外长指出,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无法保证其协议能在议会获得通过,那欧盟委员会将拒绝其延长脱欧的申请。

虽然随后法国总统办公室方面表示,有关“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反对任何形式的延长脱欧”的报道完全是无端猜测,相关决定将在欧盟委员会作出。但这已经令脱欧延期的前景蒙上阴影。市场需要首先等待可能在下周二、三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结果,然后才能进一步理清未来可能出现的局势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