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英国脱欧传来大消息 英镑暴涨超过百点

来源:fx168 2019-03-12 08: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3月12日)亚市早盘,英国脱欧传来一则重磅消息——据报道称,英国政府表示已从欧盟获取有关脱欧协议内容的改动。周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后对记者说,欧盟的目标是英国“有序”脱欧,而爱尔兰继续维持和平。

(原标题:亚盘劲爆行情!英国脱欧传来大消息 英镑暴涨逾百点 聚焦今晚脱欧协议投票)

周二(3月12日)亚市早盘,英国脱欧传来一则重磅消息——据报道称,英国政府表示已从欧盟获取有关脱欧协议内容的改动。受该消息影响刺激,周二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一度暴涨逾百点。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英国议会面临“有意义的投票”,这也是日内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风险事件。

英国脱欧传来重磅消息 英镑亚盘一度大涨逾百点

据周二最新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强化脱欧协议的改动,周二将交由下议院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副手David Lidington周一晚在伦敦向议会表示,特雷莎·梅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改动”,这将“强化和改善”英国脱欧协议。

Lidington称,政府已经争取到欧盟对修改脱欧协议及未来英欧合作关系政治声明的首肯。

Lidington说道:“在斯特拉斯堡的会谈仍在进行中。”

Lidington称,特雷莎·梅的意图是确保达成符合英国国家利益的协议,她会在谈判中坚持到实现这一点为止。特雷莎·梅争取到了对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实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调整”。

受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支撑,英镑/美元周二在亚太交易时段一度攀升1.1%,最高触及1.3287;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货币对曾上涨逾1%。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道:“市场走势波动很大,但投资者认为英国硬脱欧的情形越来越不可能发生了。”

Resona Holdings首席策略师Shinsuke Kajita指出,就目前而言,市场似乎积极地认为,除了延迟脱欧之外,还有可能产生其它结果;这正在刺激空头回补,人们正在平仓。

美银美林(BofAML)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英国政府已经展现出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立场,英镑在未来数月内有望稳步走高。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虽然英国脱欧还是没有达成协议,但我们不会设想英国会最终在政治和经济层面无协议脱欧。”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我们的基础情境预期依然是认为英国最终会达成某种协议,相信英国政府将会正式要求延长里斯本第50条。现在的问题是延长期究竟多长。不过无论如何,这都向世界展示英国政府希望避免无协议脱欧的立场。我们认为这将帮助英镑在未来数月内带来稳步支撑。”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Brendan McKenn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任何有关英国脱欧延迟将成为现实的迹象都有可能造成英镑上涨。”

英镑隔夜波动率升至15.430%左右。McKenna声称,预计英镑波动性将继续保持高位。

野村(Nomura)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如果第50条进行长期延期,英镑可能会上涨1%-2%。他补充说,如果交由公投,则英镑会大涨5%。

周一,英镑八个交易日来首次收涨,结束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长连跌走势。对于英国脱欧可能推迟的乐观情绪推动英镑攀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并举行新的会谈。

Jefferies LLC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表示:“市场可能兴奋地觉得开始有一些进展了。如果不是有可能达成什么,她是不会去的——市场是这么想的。”

周一纽约尾盘,英镑/美元一度上涨1.2%至1.3169,创2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

因特雷莎·梅在前一轮谈判未能获得欧盟做出重大让步,英镑/美元此前一度曾重挫至1.2949。

Bechtel说道:“波动率将保持在高位,接下来几周每个关键时点都可能导致走势急剧变化。”

聚焦英国脱欧协议投票

北京时间周三03:00,英国议会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而3月29日将是英国脱离欧盟的最后期限。外界普遍认为,脱欧协议此次很难闯关成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议会将在3月12日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也是英国议员周二两个月内第二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投票。

如果该协议被再度否决,周三将就“英国是否应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进行进一步投票。如果“无协议脱欧”选项被否决,议员们可能将在周四就“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举行投票表决。

在上一次的议会投票中,议员们以230票的压倒性结果否决了特雷莎·梅的协议,这是自二战以来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如果周二的投票再次没有通过,特雷莎·梅可能会面临又一次的惨败。

按照英国媒体报道,特雷莎·梅政府3月12日再次将“脱欧”协议提交议会下院进行投票表决,如果遭到否决,则3月13日将就是否“无协议脱欧”进行表决;如若“无协议脱欧”也遭否决,则议会3月14日将表决是否延期“脱欧”。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日前对媒体称,脱欧协议自今年1月被否决以来,“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一项“糟糕的协议”。

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如果议会在3月12日前仍未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将于3月13日表决是否接受无协议脱欧,如果再遭否决,议会将于3月14日表决及是否延期脱欧。

周一撰文称,基线情形一直是特雷莎·梅周二在议会就英国脱欧计划的投票中失败,议会周三投票排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然后周四寻求延期。

周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后对记者说,欧盟的目标是英国“有序”脱欧,而爱尔兰继续维持和平。

3月11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呼吁议员们支持脱欧协议,否则将面临英国无法退出欧盟的风险。他表示,一些议员否决协议,是为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

按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英国应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