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非农报告欧银决议 这些事件可能点燃行情

来源:fx168 2019-03-04 09:0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纽约时段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攀升逾40点,金价则急跌逾20美元,跌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云集,投资者将着重关注美国非农报告、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

(原标题:非农报告、欧银决议、鲍威尔...这些事件可能点燃本周市场行情)

上周五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纽约时段盘中,美元指数短线攀升逾40点,金价则急跌逾20美元,跌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随着新的交易周来临,投资者仍然需要做好市场显著波动准备。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云集,投资者将着重关注美国非农报告、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

其它重要事件方面,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本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重要讲话。美联储也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另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国际贸易局势、英国脱欧和印巴等地缘政治局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欧洲央行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分析师指出,任何有关利率前景变化的暗示,以及可能的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计划,都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德拉基对经济的描述也备受关注。

在1月2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前将保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当时重申,预计借款成本将在整个夏季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同时将在第一次加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继续把债券到期后回笼的资金进行再投资。

德拉基在1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化了对欧元区经济所面临挑战的警告,暗示央行今年对于撤出危机时代的刺激措施将更加谨慎,并指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

去年12月份,德拉基并未全面下调经济评估,但在1月政策会议上他终于“屈服”,对记者表示,经济增长的风险“已经转为下行”。

德拉基当时还指出,近来的信息弱于预期,出口需求走软使得表现疲弱,维持通胀仍需要大量刺激。欧洲央行准备好根据需求调整所有工具,再投资和加强的利率指引将提供支持。

分析师指出,假如德拉基本周再度发表鸽派言论,可能对欧元构成打击。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上会承认欧元区经济面临的风险,但会表示他们还不认为需要任何政策变动,不认为会宣布流动性操作。

周末撰文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四开会后,行长德拉基将面临有关欧元区经济放缓程度的难题。欧洲央行肯定会下调其增长预测,但现在预计其修改利率指引还为时过早。

文章指出,鉴于经济前景疲弱,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维持其政策立场,但看起来会下调经济预期。

高盛策略师Michael Cahill和Matteo Crimella表示,该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宣布新的TLTRO,这可能会提振欧元。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近期在纽约表示,欧洲的经济放缓程度显然比预期更严重,更广泛,有可能需要新的刺激措施。他指出,新的TLTRO是有可能的。

不过汇丰(HSBC)分析师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由于没有必要太着急,决策者们可能等到4月份才会就定向TLTRO发表全面的声明,希望央行于3月份有所行动的一些市场人士可能因此感到失望。

非农报告驾到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

美国1月份新增了30.4万个就业岗位,远远超出预期,同时薪资3.2%的年增长率也反映了就业市场的强劲,而其他经济指标则有些喜忧参半。

除了主要的非农就业人数和薪资数据之外,4%的失业率和63.2%的参与率也都是市场关注点所在。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5万,上月为增加30.4万。2月失业率料为3.9%,上月为4%。

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3.3%,上月为增加3.2%,创下2009年4月以来新高。

在非农之前,美国方面还将发布ISM非制造业PMI、新屋销售、“小非农”ADP报告、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

鲍威尔本周又将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进行国会作证,并引发市场波动,本周鲍威尔又将登场,投资者将关注其言论。

北京时间周五1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2019年SIEPR经济峰会宴会上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11:00,鲍威尔将参与货币政策正常化及其评估的讨论。

上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作证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加息方面将保持“耐心”,重申美联储在1月作出的政策转变。

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仍然看到“温和的通胀压力”,这使得美联储有能力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鲍威尔说道:“尽管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健康的,经济前景是有利的,但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反的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临近年底,金融市场变得更加动荡,与去年早些时候相比,目前的金融环境对增长的支持力度有所减弱。”

鲍威尔上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时他重申,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将观察经济形势演变。

鲍威尔在上周三的讲话中就缩表问题传递出重要信息。他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鲍威尔在上周三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即将就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这将“点亮通往结束缩表的道路”。

除了鲍威尔,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包括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等。此外,美联储也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