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GDP意外表现助美元企稳回升 风险情绪遭抑制瑞郎反弹

来源:fx168 2019-03-01 08:4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22:30至3月1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联邦政府停摆而推迟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终于出炉,美国四季度GDP初值增长2.6%,高于市场预期的2.2%。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70,进一步阻力位于112.01,更关键阻力位于112.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86,进一步支撑位于110.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0.03。

(原标题:决策分析:GDP意外表现助美元企稳回升 风险情绪遭抑制瑞郎反弹)

2月28日22:30至3月1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联邦政府停摆而推迟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终于出炉,美国四季度GDP初值增长2.6%,高于市场预期的2.2%。受这一利好提振,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上涨近50点,刷新日高至96.30,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美国财长努钦最新表示,第四季度GDP受政府关门的小幅拖累,美国经济前景依然非常强劲。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报道显示,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表示,美国经济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概率已降至35%。去年这个时候,他给出的数字可是70%。

美元兑日元上涨升0.5%,在美国公布GDP数据后转至平盘之上,并触及111.49的10周高位。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GDP报告不会改变美联储的政策轨迹。而欧元兑美元升0.1%,升至三周高位后缩减涨幅。最新仓位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投机者一直在增加对欧元的负面押注,最近触及近两年高位,因担心欧洲决策者今年不会加息。

与此同时,避险货币瑞郎兑美元上扬,美元兑瑞郎跌0.4%,此前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 鲜领导人金 正 恩在第二次核问题峰会期间会谈意外破裂。在地缘政治紧张时期,瑞郎往往会走强。特朗普说,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因为金 正 恩希望全解除所有制裁,以换取部分去核化。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1月失业率

16:50 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55 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6:55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30 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21:30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

21:30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21:30 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韩国和中国台湾均因假期休市

08:00 美国圣路易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参加第二届经济界女性研讨会

09:15 美国纽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发展和长期挑战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92,时段内震荡回落,尾盘交投于1.13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预示汇价短线或迎来回调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07,进一步阻力位于1.1443,关键阻力位于1.146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46,进一步支撑位于1.1323,更关键支撑位于1.128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85,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325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03,进一步阻力位于1.3344,更关键阻力位于1.33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37,进一步支撑位于1.3212,更关键支撑位于1.317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08,时段内强势走高,尾盘交投于111.3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近期有望重拾上行势头。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70,进一步阻力位于112.01,更关键阻力位于112.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86,进一步支撑位于110.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0.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