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机构:特朗普终于给了买入美元的理由!英镑前景堪忧

来源:fx168 2019-02-14 08:5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2月1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刷新日高至97.21。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给了投资者一个买入美元的好理由。

(原标题:机构:特朗普终于给了买入美元的理由!欧元下挫背后原因有五、英镑前景堪忧)

周三(2月1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刷新日高至97.21。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给了投资者一个买入美元的好理由。经过数月的对抗,他在贸易问题上的语气有所软化,且接近签署一项边界协议,结束资金危机。该协议尚未达成,但需要国会在周五之前批准,总统在周六之前签署,以维持政府的运营。尽管特朗普最初表达了对该协议的一些不满,因为该协议只为南部边境55英里长的新壁垒提供资金,但除此之外他没有说太多。

从民主党到共和党,再到总统,所有人都希望避免再次停摆,所以尽管特朗普缺乏承诺,但所有迹象都指向协议的达成,因为用特朗普自己的话来说,“关门将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当他昨天在推特上表示,该协议将为边境安全提供近230亿美元资金时,他甚至淡化了边境墙缺乏资金的问题。

随着美国融资危机的结束,投资者将关注贸易,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进展顺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将于周五会见美国财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特朗普对3月1日最后期限的灵活性也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美国农业部发言人称,两国总统可能在3月会晤。

今天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并未抑制美元的涨势,尽管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增长已连续第二个月停滞。物价同比增速从1.9%放缓至1.6%。

PPI、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定于明日公布,尽管投资者预期支出增长将放缓,但薪资上涨和假日购物活动稳健意味着该报告可能优于预期,将推动美元/日元轻松升至111上方。

今天表现最差的货币是欧元,其回吐了昨日的涨幅,在纽约市场收盘时跌至低点。Lien指出,欧元下跌的原因并不缺乏,但最大的压力来自以下五点:

1)欧元区数据持续疲软

2)美国预算协议乐观提振美元

3)德国国债收益率低

4)周四出炉的GDP数据可能会表现疲弱

5)西班牙的政治困境

尽管工业生产下降幅度超过预期,但抛售是受到美元不断升值和西班牙的政治困境的推动。西班牙议会否决了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案,迫使首相考虑提前举行大选。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20多年前。该国总理桑切斯预计将在周五之前就举行选举做出决定,如果他的政府垮台,右翼联合政府将接管,这将对欧元非常不利。德国和欧元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于周四公布,鉴于零售销售大幅下滑和央行的普遍担忧,风险偏于下行。

与此同时,英镑/美元在触及1.2960高点后掉头向下。1月份通货膨胀率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同比下降至2%以下,这不足为奇。过去一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议会再延长两周时间,并重申了在3月29日离开欧盟的承诺,并表示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工党正给首相梅施加压力。她需要要么提出她的新政进行投票,要么让议会接管。Lien表示,考虑到欧盟、保守党退欧派和其他政党的抵制,梅正在为失败做准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认为英镑应该走低,而不是走高。

今天表现最好的货币是纽元,但是其所有涨幅都是在新西兰联储宣布货币政策之后获得的。显然,投资者认为新西兰联储不够鸽派,尽管他们将加息预期推迟至2021年初,并表示计划在2019年和2020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部分原因是,该联储认为,随着就业接近可持续的最高水平,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加快。尽管如果经济增长不加快,可能需要降息,但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认为,过去3个月降息的可能性没有增加。澳元和加元基本持平,消费者信心增强支撑澳元,油价上涨限制加元跌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