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主宰”地位面临严重威胁?中国央行加入“淘金热”

来源:fx168 2019-02-13 14: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表示,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央行连续两个月增持黄金,黄金储备增加至5994万盎司。去年12月之前,中国央行已经两年多没有公布黄金储备增加的消息,官方数据从2016年10月到2018年11月保持不变,为5924万盎司。

(原标题:美元“主宰”地位面临严重威胁?中国央行加入“淘金热”)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于96.60水平附近,黄金继续企稳千三关口上方,近期,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以美元主导的全球货币体系正在受到严重挑战,随着全球去美元化的不断加速,全球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也正不断增加,而中国央行也正参与到这样的“淘金热”当中。

分析师表示,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央行连续两个月增持黄金,黄金储备增加至5994万盎司。长期以来,中国对其黄金储备状况一直保持沉默,尽管全球许多国家都在实施去美元化。

根据中国央行最新公布2019年1月统计数据显示,1月末黄金储备5994万盎司,较2018年12月末的5956万盎司增加了38万盎司。全国黄金储备达到793.19亿美元,比上年年底增加30多亿美元。

去年12月之前,中国央行已经两年多没有公布黄金储备增加的消息,官方数据从2016年10月到2018年11月保持不变,为5924万盎司。

与此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在1月份增加了152亿美元,达到3.088万亿美元。这比社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期高出近60亿美元。

受中美贸易谈判消息刺激,人民币近日持续震荡上行。

据世界黄金协会(w gC)估计,2018年,全球央行的金库新增黄金数量创历史第二高。各国去年购买了651.5吨黄金,目前持有近3.4万吨。为了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带头购买黄金,其次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印度、伊拉克、波兰和匈牙利等其他大买家。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中国还在努力“使其外汇储备多元化”,减少对美元的依赖。他指出,全球政治形势,包括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正在推动中国央行购买黄金这种“避险资产”的兴趣。

截止至今年1月,在全球最大的黄金储备国排名中,中国跌至第六位,仅次于俄罗斯。拥有6760万盎司黄金的俄罗斯目前排名第五,仅次于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