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美恢复谈判但贸易忧虑仍存 美元连升8日至年内高位

来源:fx168 2019-02-12 08: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1日22:30至2月1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延续此前数日涨势强势上扬,美市早盘一举突破97关口,势将录得“八连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20,进一步阻力位于1.2988,更关键阻力位于1.30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15,进一步支撑位于1.2777,更关键支撑位于1.2710。

(原标题:决策分析:中美恢复谈判但贸易忧虑仍存 美元连升8日至年内高位)

2月11日22:30至2月1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延续此前数日涨势强势上扬,美市早盘一举突破97关口,势将录得“八连阳”。美元受到避险吸引力的提振,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急剧放缓,纷纷买入美元这一全球流动性最强的货币。市场认为,欧元区及英国等国家也地区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加上欧英澳等几大央行释放鸽派倾向,提振了美元。另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磋商的预期并不乐观,也刺激了美元的避险买盘。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则集体承压。

日内,美元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美市早盘一举突破97关口,刷新12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至97.02,美元指数涨超100日均线。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采取了谨慎的基调,但美元近期还是逐步走强。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美元目前是避险货币。这反映在一个事实上,即自本月初以来,同样是典型避险货币的瑞郎和日元也能够升值。”

周一,随着中美恢复贸易谈判,中国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但也表达了对美国海军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执行任务的愤怒,这给中美关系改善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投资者对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能否达成贸易协议持怀疑态度,他们预计3月1日决定是否提高关税的最后期限会延长。

焦点、风向标:

事件

奥地利 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1:30 中国香港 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将发表讲话

16:00 南非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16:00 瑞士 瑞典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21:0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86,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127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14,进一步阻力位于1.1354,关键阻力位于1.13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51,进一步支撑位于1.1227,更关键支撑位于1.118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71,时段内震荡下滑,尾盘交投于1.286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向下深入低位,显示汇价修正回撤恐将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20,进一步阻力位于1.2988,更关键阻力位于1.30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15,进一步支撑位于1.2777,更关键支撑位于1.271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43,时段内震荡盘整,尾盘交投于110.3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向上深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上行势头依然稳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66,进一步阻力位于110.96,更关键阻力位于111.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87,进一步支撑位于109.38,更关键支撑位于109.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