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本周美国CPI携“恐怖数据”来袭 美国政府又要“关门”?

来源:fx168 2019-02-11 09:2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英国央行以及澳洲联储相继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且也暂时搁置紧缩政策议程,这使得美国以及美元成为“差中最优”。展望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风险事件,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和零售销售将受到高度关注,此外,中美经贸谈判、英国脱欧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风险也是市场关注焦点所在。

(原标题:本周美国CPI携“恐怖数据”来袭 美国政府又要“关门”?)

过去一周,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欧盟、英国央行以及澳洲联储相继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且也暂时搁置紧缩政策议程,这使得美国以及美元成为“差中最优”。展望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风险事件,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和零售销售将受到高度关注,此外,中美经贸谈判、英国脱欧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风险也是市场关注焦点所在。

聚焦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本周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出炉,包括美国零售报告、CPI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分析人士指出,新公布的数据将进一步说明美国经济的状况。

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随着通胀率保持在低位,美联储可能会保持耐心。

调查显示,美国1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1.5%,上月为增长1.9%;12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1%,上月为增长2.2%。

美国终于要公布12月份零售销售报告,该报告因政府关闭而推迟发布。

北京时间周四21:30,美国将发布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调查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上月为上升0.2%;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持平,上月为上升0.2%。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尽管近期美元表现强劲,但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元仍然面临下行风险。

美元即期指数上周上涨约0.9%,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国经济放缓的任何迹象都很可能加速美元贬值,因美元的避险地位受到质疑。”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零售销售可能显示经济持续疲弱,这可能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就CPI和PPI而言,这都是通胀数据,我们最近看到通胀走弱。”

中美经贸谈判

中国商务部上周六发布新闻稿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讨论了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实施机制以及中方关切问题。双方牵头人重点就其中的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双方还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英国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为自己设定了2月13日的最后期限,带一份修改后的协议回议会。

特雷莎·梅继续试图说服欧洲同行修改英国退欧协议,并修改有关爱尔兰担保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本。但她一再遭到拒绝。

据英国天空新闻此前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告知保守党议员们,将于2月13日就政府脱欧协议举行“有意义的投票”。

如果失败——目前看来很有可能——她已经表示她将在当天发表声明并提出动议,议员可以修改并在第二天投票。

报道,特雷莎·梅可能推迟投票,以便有更多时间尝试与欧盟取得进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五报道,原定周三举行的第二次脱欧协议投票将延期至2019年2月25日。

美国政府又要关门?

据报道,据美国议员和助理称,国会旨在避免政府再度停摆而围绕边境墙预算进行的谈判已于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间破裂。共和党与民主党目前暂时停止了沟通,在时间所剩无几之际,这威胁到达成协议的前景。

知情人士表示,上周六谈判代表提出的边境屏障资金在13亿至20亿美元之间。这远低于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

如果达不成拨款协议,九个联邦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将在几周前创纪录的35天停摆后再度关门。

美国媒体指出,如果这次两党没有任何协议通过,9个联邦机构以及一些相关部门将会从周五(2月16日)起再次关闭。

代理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表示,政府停摆并非可能性最高的选项,但他“绝对无法”排除这种可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在一条推特中表示,如果民主党人没有给他所要求的全部的建墙的钱,他可能会采取行政行动建起它。

特朗普1月25日曾在临时支出法案上签字让政府重开,但他仅同意维持美联邦政府运作至2月15日。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并引发另一次停摆,金价可能大幅反弹。

Streible说道:“当美国政府上次关门时,黄金期货价格在12月24日飙升至新高。我预计在美国政府关门的消息传出后,黄金将再次大幅上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