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风险意愿限制美元跌幅 欧元在欧银决议前小幅走高

来源:fx168 2019-01-22 09: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1日22:30至1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小幅下滑,但仍保持在距离近两周高位不远处,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显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大幅放缓的数据不以为意。

(原标题:决策分析:风险意愿限制美元跌幅 欧元在欧银决议前小幅走高)

1月21日22:30至1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小幅下滑,但仍保持在距离近两周高位不远处,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显示中国经济在2018年大幅放缓的数据不以为意。美元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首次出现单周上涨,受到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解冻希望以及强于预期的美国工业生产数据所提振。进入2019年,美元走软是外汇市场交易员的共识。他们押注美联储将停止升息,经济在去年财政刺激后将放缓。但上周美元录得12月中以来首周上涨,受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的希望以及强于预期的美国工业生产数据提振。

中美贸易 摩擦已经给中国经济带来压力,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在2018年第四季进一步放缓。市场似乎坦然接受了该数据,因数据大致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小幅上升0.2%,但仍接近上周五触及的两周低点1.1353美元。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周四举行的会议,看政策制定者是否会对全球经济前景不断恶化做出反应,但分析师表示,现在改变政策方向可能为时过早。

另一方面,英镑/美元稳步攀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将提出一项动议,阐述她提议的下一步退欧举措。在接下来的一周,议员们可以提出替代方案。此外,澳元几乎未受中国经济增长数据影响,但分析师认同,若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需求若出现大幅下滑,将对澳洲本地资产造成冲击。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12月失业率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加拿大11月批发库存及销售(年率)

23:00 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年会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 命时代的全球结构”,至25日结束。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58,时段内适度走高,尾盘交投于1.13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回落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84,进一步阻力位于1.1405,关键阻力位于1.141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50,进一步支撑位于1.1336,更关键支撑位于1.131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69,时段内稳步攀升,尾盘交投于1.289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短线或迎来一波回调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24,进一步阻力位于1.2957,更关键阻力位于1.30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43,进一步支撑位于1.279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6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68,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09.6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近期反弹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78,进一步阻力位于109.92,更关键阻力位于110.0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49,进一步支撑位于109.33,更关键支撑位于109.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