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纪要强化鸽派态度 美元下滑欧镑强势走高

来源:fx168 2019-01-10 09:4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9日22:30至1月10日06:30汇市综述: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意外引发市场波澜。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25,进一步阻力位于1.2862,更关键阻力位于1.29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30,进一步支撑位于1.2671,更关键支撑位于1.2634。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强化鸽派态度 美元下滑欧镑强势走高)

1月9日22:30至1月10日06:30汇市综述: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意外引发市场波澜。博斯蒂克表示,如果下行风险全部显现,他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下一次利率调整可能会是上调或下调。这一言论令市场颇感意外,美元指数短线急跌。随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批准加息后承认,未来的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同时低通胀背景意味着美联储能够“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这令美元延续跌势。

在德国和法国稍早公布疲弱经济数据后,欧元一度下滑,但随后反弹至约三个月最高。瑞郎也上涨,兑美元攀升至去年9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货币上涨,是因为美元下跌,此前美联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多位决策者上月表示,他们可能对未来升息保持耐心,少数决策者不支持美联储当月升息。

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拿大央行今日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1.75%不变,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近80点,跌破1.32关口至1.3176,但随后很快收复大部分跌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加拿大央行今日继续保持按兵不动,但政策声明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鉴于加拿大央行反复强调利率需要提升至中性区间,因此这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整体而言,此次的政策声明对于固定收益资产是利空的,但对加元是利多的。

另一方面,中国和美国在北京举行的贸易谈判超出原定日程、延长到第三天的消息,在交易日稍早提振油价和较广泛市场信心。对中国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也提振市场情绪,亚洲、欧洲以及美国股市纷纷上扬。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中国12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09:30 中国12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105)

事件

20: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5 美国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就确保经济长期发展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66,时段内大幅走高,尾盘交投于1.154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上行深入高位,预示汇价近期上行势头保持强劲。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87,进一步阻力位于1.1632,关键阻力位于1.17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66,进一步支撑位于1.1391,更关键支撑位于1.134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742,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279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显示汇价下行风险暂时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25,进一步阻力位于1.2862,更关键阻力位于1.29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30,进一步支撑位于1.2671,更关键支撑位于1.263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64,时段内承压重挫,尾盘交投于108.1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死叉向下,表明汇价短线反弹动能已经不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78,进一步阻力位于109.40,更关键阻力位于109.8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75,进一步支撑位于107.34,更关键支撑位于106.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