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马上发表“黄金档讲话”别忘了FOMC纪要

来源:fx168 2019-01-09 09: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拟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9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点)发布全国讲话,主题为“美墨边境上的人道主义与国家安全危机”。”由于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凌晨00:01分正式部分关门。

(原标题:特朗普马上发表“黄金档讲话”!别忘了FOMC纪要)

北京时间周三(1月9日)10:00,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黄金时段”发表讲话,阐述在美墨边境修墙的理由,投资者密切关注他是否会在演讲中宣布全国紧急状态,若果真如此,可能会引爆市场行情。据援引美国贸易代表团的一名成员最新报道,中美谈判将于周三继续,投资者仍将密切相关消息。除此之外,周三美联储还将公布会议纪要,在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的情况下,最新的会议纪要可能给投资者提供指引。

特朗普全国讲话在即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表示,他将于周二晚上黄金时间向全国发表紧急讲话。特朗普仍在与民主党争执边境墙问题,并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前往美国-墨西哥边境。

特朗普拟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9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点)发布全国讲话,主题为“美墨边境上的人道主义与国家安全危机”。

有市场人士猜测,特朗普可能借此机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况,为绕过国会拨款限制动用军事力量修建边境墙铺平道路。

建立边境墙是特朗普竞选时做的主要承诺之一。目前他与国会民主党人的僵局仍未解开,民主党人认为建隔离墙是浪费资金,拒绝为此拨款。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二黄金时段发表讲话阐述在美墨边境修墙的理由,美国一些电视和有线电视网也计划播出民主党对特朗普讲话的回应。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特朗普于晚上9点在华盛顿向全国发表讲话后,NBC将播出民主党的反对意见。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克斯和CNN也都表示会效仿。

上述广播公司宣布决定之前,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提出要求称,他们应当获得反驳特朗普讲话的机会。来自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将代表民主党讲话。

特朗普一直表态称,支出法案必须包含他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或围栏所需的50亿美元资金,否则他不会签署法案。

特朗普要求,任何为政府提供全部资金的协议,都必须包括为边境墙提供50多亿美元的资金。民主党领导人拒绝批准这一要求。

特朗普认为边境墙将提供最安全的边界安全形式。但一些民主党人称,对于总统来说,这堵墙是一项昂贵而无效的“面子工程”。尽管包括副总统彭斯、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库什纳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在内的官员频发举行谈判会议,但似乎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据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很想启动全国紧急状态,以绕过不愿配合的国会,筹集资金建设边境墙。这样的大动作将考验总统权力的边界。

一些白宫内部人士认为,特朗普可能会采取行动,即使这一行动肯定会面临法律挑战。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总统正考虑就边境局势宣布紧急状态,但“他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彭斯说,特朗普下定决心坚持边境墙资金。

彭斯周二早上告诉NBC新闻台,特朗普“将解释不仅需要建设他决心建设的边境墙,还要向我们的边境巡逻队提供更多资源。”彭斯说,特朗普还将呼吁民主党人“来谈判。”

特朗普已经表示,如果他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他有权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建造边境墙,但白宫没有提供法理解释。

根据涉及国 防 部的法律,总统可以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国 防 部长据此可将军事建设资金转向“必要”项目,以支持美国武装力量的部署。国 防 部长此举无需国会批准,而动用联邦资金通常都要国会同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威胁会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来作为绕开国会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手段。特朗普当时说道:“我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视未来几天的情况而定。”

此前特朗普在上周五也曾表示,他正在考虑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程序,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建立隔离墙。

上周四早些时候,特朗普现身白宫简报会,重申了他在边境上的强硬立场。特朗普说:“我国需要保护,我们国家的人民都想要它。在过去的一周里,因为我对边境安全、边境管制以及坦白说是隔离墙或栅栏这一立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如此多的支持。”

由于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凌晨00:01分正式部分关门。

引发此次关门危机的直接原因是,12月21日最后期限来临,国会未能就联邦政府拨款问题达成任何方案。据悉,此次受到影响的政府部门占到美国所有政府部门的1/4,其中包括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司法部、交通部、内政部等。

中美谈判周三继续

北京时间周一与周二,美方贸易代表团进入商务部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为期两天的副部级经贸磋商。

周二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双方在磋商结束后会发布具体信息。

据援引美国贸易代表团的一名成员报道,中美谈判将于周三继续。

据报道,美国能源部官员Steven Winberg周二在北京对记者们表示:过去两天的谈判“进展顺利,我可以证实明天我们会继续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对CNBC表达了乐观看法,称“我们很有机会达成合理的解决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也在一条推文中表达了乐观情绪,表示“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

聚焦美联储纪要

除了特朗普全国讲话、中美谈判,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北京时间周四03: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2018年12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在2018年四度加息,12月19日会议公布的最新预测中值是2019年料有两次加息。

市场将密切关注FOMC会议纪要,以期寻找是什么因素导致FOMC与会者在12月会议上调整政策利率路径的线索。

经济学家撰文称,尽管FOMC声明没有对风险平衡状况的更新。但会议纪要可能提供相关细节,解释是否因为全球风险上升、金融市场动荡或缺乏通胀压力才需要采取更加温和的步伐退出政策宽松。

分析师表示,假如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鸽派,美元可能会再度受到打击,从而推动金价反弹。

周二,ICE美元指数一度回升至96大关上方,金价一度跌破1280美元/盎司关口。

周三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再度回落至96关口下方,金价位于1285美元/盎司附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经济表现,并将在必要的时候迅速调整政策。此番言论令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将暂停或停止加息。

鲍威尔上周五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协会年会时表示:“我们看到的数据显示通胀低迷,因此我们会在观察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的时候保持耐心。”

鲍威尔补充道:“我们将准备好快速、灵活地调整政策,并在需要把经济维持在增长轨道上的时候,动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