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高官给多头吃下定心丸 美元急涨

来源:fx168 2018-12-27 08:5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12月26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元指数在短暂下跌之后重返97关口,美国白宫官员的一席话令美元多头受到支撑;美股波动剧烈,在盘初的短暂下跌之后多头很快卷土重来,道指收盘大涨1086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纷纷暴涨;

(原标题:一夜暴走!美高官给多头吃下“定心丸”美元急涨 道指暴拉近1100点、原油狂飙10%)

周三(12月26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元指数在短暂下跌之后重返97关口,美国白宫官员的一席话令美元多头受到支撑;美股波动剧烈,在盘初的短暂下跌之后多头很快卷土重来,道指收盘大涨1086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纷纷暴涨;继近期的跌跌不休之后,原油涨势迅猛,美油日内大涨10%。

美高官一席话给多头吃下“定心丸” 美元升破97关口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扬,因美国股市脱离20个月低点,但美国政府关门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仍对美元不利。

美国股市大涨约5%,因科技股反弹,且以亚马逊为首的零售商跳涨,令市场有望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跌势。

富国银行驻纽约外汇策略师Nick Bennenbroe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股市有一种温和的暂时稳定回归的感觉。”Bennenbroek称,“尽管如此,交易环境依然清淡,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密切关注更多美国政治新闻。”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的部分停摆将持续到他的边境墙资金要求得到满足为止。

特朗普还表达了对财政部长努钦的信心,但是重申了他对美联储过快加息的批评。他连续第二天批评美联储,称“加息速度太快”。近几周来,投资者担心随着国际经济增长放缓,加息将损及美国经济,美元因此受到打击。

有一长串令人担忧的问题:特朗普痛斥美联储、贸易战、英国退欧造成的损失、欧盟经济放缓等等。但Oanda驻新加坡亚太地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将美国经济下滑因素考虑在内,情况就会变得很糟糕。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在短暂下跌之后持续攀升,升破97关口,最高触及97.13。

一名白宫官员周三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失业的风险,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的财政部长努钦很满意。此举显然是为了安抚因特朗普批评美联储而紧张的华尔街神经。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美国白宫顾问哈塞特的言论在下午提振了美元。哈塞特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位100%安全,没有危险。哈塞特还表示,特朗普总统对努钦财长非常满意。

在主要市场周二因圣诞节假期休市后,流动性很弱。英国、德国和法国股市周三仍处于休市状态。

特朗普的呼吁奏效了?美股三大股指一夜暴走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上涨,因零售和能源类股大涨,帮助美国股市重拾前一交易日的大幅跌幅。

道指收盘上涨1086点,涨幅扩大至4.98%,创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84%,重回6500关口上方,刷新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涨4.96%,创2009年月以来最大涨幅。今天早些时候,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股圣诞节休市期间曾表示,近期美国股市的大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抄底机会。

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美国企业养老基金或买入640亿美元股票,是美股大涨的原因所在。

据富国银行计算,由于需要在季度末进行大规模的再平衡调整,美国企业养老金需要在年底前将其股票 投资组合增加640亿美元。因此,在第四季度和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估计会购买约640亿美元的股票。美国股市(大盘股和小盘股)可能分别需要350亿美元和210亿美元来达到大幅提振效果。据悉,美国股市在今年第四季度和去年12月一直落后于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股市,此前连续几个季度表现强于大盘。

零售类股周三表现最佳,SPDR S&P Retail ETF (XRT)大涨4.4%。Wayfair、Kohl 's和Dollar General的股价均上涨逾6%。万事达卡消费脉动(Mastercard SpendingPulse)公布的数据显示,零售商正经历六年来最好的假日销售旺季。亚马逊股价上涨7.3%,此前该公司表示,在这个假期销售了创纪录数量的商品。

能源类股亦跳涨,因美国原油价格跳涨逾10%,布油也大涨9.57%。马拉松石油公司和赫斯公司的股票在能源板块表现最好,分别上涨7.6%和6.9%。

亨廷顿私人银行(Huntington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官John Augustine表示,他欢迎周三的反弹,但补充称:“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有三天时间收高,以遏制这波抛售潮。”

周一股市大跌,主要股指下跌逾2%,标普500指数跌至熊市。标准普尔500指数较9月21日触及的盘中纪录高位下跌20.06%,周三则大幅反弹。美国交易所周二因圣诞节假期休市。

Augustine表示,近期股市下跌“是由于投资者对全球政策制定者缺乏信心造成的。要恢复这种信心需要很长时间。”

原油一夜之间大涨10% 创下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油价周三大幅上涨,录得两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自推动原油基准价格跌至2017年以来低点的大幅下跌中出现部分反弹。

美国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上涨10%,为自2016年11月30日欧佩克签署减产协议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目前尚不清楚,在新年开始后,一旦交易部门的人手更加充足,随后的买盘是否会再次推高价格。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周三的反弹相当于继周一暴跌之后的一次释然性反弹,能源综合企业受到了股市飙升的提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逾1000点,创下单日最大涨幅,而此前刚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圣诞夜。

Kilduff说道:“此前整个市场都出现了动荡,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样。今天太阳出来了。”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三收盘后大涨逾10%,触及47.00美元/桶,周一一度重挫6.7%。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结算后亦延续涨势,收高逾9%至55美元/桶关口上方。早些时候,该指数一度跌至49.93美元,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前一交易日下跌了6.2%。

随着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利率上升和美中贸易争端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原油陷入疯狂波动之中。

“市场仍然非常担心需求,”DrillingInfo负责市场情报的副总裁Bernadette Johnson表示。抛售“并不意味着对需求的信心增强,但我们仍走得太远、太快。我们仍然认为45美元太低了。”

Tudor, Pickering & Holt的分析师写道,近期的抛售“感觉不那么受基本面驱动,而更多地是受整体市场崩盘的影响,因为股市波动加剧,以及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加剧,令许多资产类别承压。”

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在石油市场遭受了严重损失,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基金(CTA)的平均跌幅在截至12月中旬的一年里下降了7.1%。基金在油价上涨上押下重注,结果却发现油价较10月高位下跌逾40%。

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预测,2019年油价将达到50至53美元,远低于布伦特原油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四年高点86美元。

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尽管如此,油价的前景并不像2016年供应过剩时那么疲弱,因为欧佩克这次是在试图支撑市场。

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决定在2019年减产,从而解除了6月份增产的决定。该集团计划明年将日产量减少120万桶。

明年,欧佩克的减产份额将达到80万桶/天,一些部长甚至建议采取进一步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