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又要找股市暴跌替罪羊 美元或还要跌

来源:fx168 2018-12-26 08: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政治风险不断增加,股市在2018年末临近之际大幅下挫,而这也令交易员有更多的理由看空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可能性,这加剧了美元颓势。

(原标题:特朗普又要找股市暴跌“替罪羊”?政治风险加剧 美元可能还要跌)

随着美国政治风险不断增加,股市在2018年末临近之际大幅下挫,而这也令交易员有更多的理由看空美元。据周二(12月25日)报道,美国财长努钦可能会成为总统特朗普对股市重挫不满怪罪的目标。

周二撰文称,尽管美元本月触及一年半来最强水平,但多数预测人士都预计,美元将在2019年走势艰难。其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对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前景、央行政策轨迹的看法,以及对美联储发生潜在政策失误的担忧。

但现在,政治运转失灵和政府瘫痪的风险攀升,加之美联储独立性面临潜在威胁,这些因素加重了他们的担忧。

当地时间12月22日零时(北京时间22日13时)起,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正式关门。这是今年以来美国政府第三次陷入停摆,同时也是40年来首次一年内关门三次。

引发此次关门危机的直接原因是,12月21日最后期限来临,国会未能就联邦政府拨款问题达成任何方案。据悉,此次受到影响的政府部门占到美国所有政府部门的1/4,其中包括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司法部、交通部、内政部等。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外汇货币策略全球负责人Win Thin表示指出,市场继续受到上周美联储加息举措的冲击,政府部分关闭的恐慌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令市场走势“雪上加霜”。

上周三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引发了华尔街新一轮的抛售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这一举措,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似乎令投资者措手不及。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目前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方式感到满意,且没有改变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Thin表示:“鉴于近期的局势发展,美元表现相对良好,但仍容易受到市场对美国决策者失去信心的影响。”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走软,原因是市场对于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对美国经济影响的担忧加剧。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可能性,这加剧了美元颓势。

美元即期指数周一下跌0.5%,盘中一度下跌0.6%,延续上周创下的三个月来最大周跌幅。

面对众多的风险事件,投资者涌向黄金、日元和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黄金期货周一收盘上涨1.1%,报1,271.80美元/盎司,为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现货金也大幅上涨,盘中一度触及6月底以来最高位1270.10美元/盎司。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圣诞前夜的推特上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我们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他们对市场没有感觉,他们不了解必要的贸易战、强势美元、乃至民主党人因边境问题而导致的政府关门。美联储就像一个强大的高尔夫球手因为‘不能触球’而无法得分 - 它没法击球入洞!”

上周末有报道称,在美联储上周加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讨论要撤换鲍威尔。

Th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解雇鲍威尔将是灾难性的。市场可能不喜欢美联储的政策,但他们更不希望美联储失去独立性。”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Maxine Waters(即将担任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说,总统特朗普和财长努钦最近的行为乖张,造成市场不确定,不稳定。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一撰文称,由于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威胁到美元的避险吸引力,短期至中期内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从技术面来看,ICE美元指数短期内预计将挑战96.50。一旦跌破这一水平,这将为美元指数跌向96.10铺路。

据周二报道,由于在股市大跌之际未能安抚投资者情绪,他将成为总统特朗普对股市重挫不满怪罪的目标。

美国财长努钦与美国最高监管机构周一召开紧急会议,此前一天还与六家大行高管通电话,但却无法化解市场对政府的疑虑加深。

美国股市在平安夜交易日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收盘大跌2.7%,跌到20个月以来最低。这也创下历年圣诞假期前一天的最糟糕表现。

根据周一报道,由于股市接连大跌,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感到失望,现在可能把矛头指向财长努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