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携助手唱双簧炮轰加息 美元黯然神伤

来源:fx168 2018-12-18 08:2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2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提出猛烈抨击,并暗示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美元强劲,美联储没有理由采取行动。随后,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呼吁美联储本周不要加息。除此之外,日内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多头“雪上加霜”。

(原标题:特朗普携助手唱双簧“炮轰”加息 数据也来添乱美元黯然神伤)

本周,美联储将迎来年内最后一次关键政策会议。周一(12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提出猛烈抨击,并暗示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美元强劲,美联储没有理由采取行动。随后,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呼吁美联储本周不要加息。除此之外,日内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多头“雪上加霜”。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中国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已经两度对美联储发表评论,首先是在接受专访中批评美联储“在下周加息将是十分愚蠢的”,随后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希望美联储不要加息。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内也呼吁不要加息。他最新表示,经济在增长,美联储不应在周三加息。

尽管特朗普屡屡批评鲍威尔加息,但是据报道,经济学家拒绝接受总统特朗普再三批评美联储加息会影响央行决策的观点,88%的受访者认为会毫无影响。

北京时间本周四03:00,美联储FOMC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据利率期货报价,投资者认为美联储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超过70%,并相信2019年完整加息25个基点的次数会低于一次。

自2015年12月来,美联储已升息八次,致力于使货币政策从10年前金融危机后的近零利率水平回归正常化。

与此同时,很多市场参与者也预期,在经济面临越来越大阻力的情况下,美联储将调降对于未来升息次数的预期。

货币市场近几个月大幅波动,现在只预计2019年会升息一次,今年稍早为预计明年至少升息两次或三次。

这种对明年加息鸽派的预期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决策者最近几周表达出的更为谨慎的基调,以及金融市场展现出的焦虑情绪。

鉴于美国股市大部分都已经处在熊市区域,投资者将寄望美联储发出安慰措辞。2019年放慢——或者停止-——升息将是完美的圣诞礼物。

根据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在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之际,美联储官员下周预计会再次扣动加息扳机,然后在2019年放慢加息步伐。

他们预计,在12月18-19日召开的会议上,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同时将明年的加息次数从经济学家9月份预计的三次缩减至两次,分别在3月份和9月份。

大和总研首席全球策略师壁谷洋和称:“可以说,如果美联储调降预估,也可以视之为经济放缓的进一步信号,但考虑到脆弱的市场人气,我认为如果美联储坚持明年加息三次的主张,将会更加危险。”

Saxo Capital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表示,如果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确认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美国利率的暗示,那么美元可能会面临惨烈的抛售。

交易商认为,美国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会破坏美国增长动能,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暂停收紧货币政策。

除了特朗普的“炮轰”外,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也令美元承压。

数据显示,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0.9,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远不及预期值20,11月为23.3。

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56,也逊于预期和前值的60。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由于愈加担心民众的住宅购买力,美国房地产行业信心出现大幅下滑。因为缺乏可建造土地以及建筑材料成本增加,房屋供给侧受到抑制。同时贷款成本提高,减少了潜在买家。有经济学家称,房地产市场疲软是经济衰弱的早期指标,重要的是地产商能控制供给侧成本,在不同价位都想购房者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最低下挫至97.11,逼近97关口。

在美元承压下挫之际,黄金趁机站上1240关口,目前最高触及1242.08美元。

技术来看,若黄金能够突破1242-43区域,即可继续前往1248-50区域。下行方面,1236-35区域目前正充当即刻支撑位,如果跌破将加速下行至1227区域。

此外,经济学家Justin McQueen称,美联储利率决议对金价突破来说至关重要。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其在过去105年里显示出了犯错的能力,而且更担心试图操纵美元和利率。美联储会保持自己的进程不变,但当他们惊慌失措时,他们就错了。美联储的行动应该有助于金价保持近期的涨势。

尽管距离新年还有几周的时间,但本周五是今年最后一个三重结算日(Triple Witching),因此这确实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

三重结算日也称为三巫日,为3月、6月、9月和12月的第三个周五,是指数期货、股票指数选择权、股票选择权同时到期日,通常会引起股市剧烈震荡。

Horwitz指出,从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到周五的三重结算日,本周金价应该会出现波动,我们相信方向将会是走高。黄金的下一个目标是1275美元,可以考虑逢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