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镑短线暴拉100点 金融稳定报告都透露了些什么?

来源:fx168 2018-11-29 08: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英镑短线暴拉100点 卡尼、金融稳定报告都透露了些什么?)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9日)凌晨,英国央行公布了金融稳定报告。英国央行公布,七家被进行压力测试的银行全部合格,意味着这些英国主要银行足够强壮,可以经受英国无序退欧带来的打击。

参加测试的银行包括汇丰、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桑坦德、花旗和全国建筑商协会。

英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称已经审核了英国无协议退欧情况下的设想场景,“基于对这一场景下压力测试的比较,FPC判断,英国银行业足够强劲,可以在无序退欧的情况下仍继续服务于英国家庭和企业。压力测试的结果显示,没有银行需要加强他们的资本形势。”

这份声明包含如下要点:

压力测试:“我们的压力测试显示英国银行在比金融危机更加严重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借贷。”

银行弹性:“英国银行已做好准备,并足够强劲,可在无序退欧中继续服务于英国家庭和企业。”

退欧检查:“英国政府正确保英国家庭和企业由欧盟得到的金融服务不会受到干扰。”

英国央行声称就英国银行是否能在英国经济面临退欧断崖的最差设想场景下生存,这种糟糕情况包括:“英欧间突然设置贸易壁垒;失去现有与别国贸易协议;严重的关税干扰;英国资产的风险溢价大幅上升;以及更广泛的英国金融市场所受到的负面影响”。

根据Press Association的报道,英国央行的分析称,在无序退欧的情况下,英国GDP可从2019年一季度的水平下降8%,失业率可升至7.5%,通胀可飙升至6.5%,房价可能下跌30%,商业地产价格跌幅更高达48%,英镑或将下跌2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随后向媒 体发表讲话,解释今日的报告是针对可能发生的状况,而非正在发生的状况。而糟糕的状况已被确定地测试。

卡尼说,英国央行已为退欧做好准备,无论英国以何种形式退欧。他称,无序脱欧不太可能发生,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在增长。无序脱欧会严重影响供给,完全不同于其他发达经济体遭受的冲击。但他也警告,央行的权力有限,货币政策对生产的显著打击几乎无能为力。

有记者问,这是否也是恐慌性警告。卡尼回答,央行的工作不是祈祷最好的情况发生,而是为最坏的情况作准备,他坚称金融系统的核心已经为退欧做好准备。

但他也警告有些英国公司并没有为无协议退欧做好准备,或根本没有做准备。

此外,卡尼还表示,利率才是真正的挑战,利率将取决于供给、需求和汇率。

随着金融稳定报告出炉,卡尼发表讲话,英镑/美元加速反弹,自1.2740低点急涨逾100点至1.2844,短线走出V型反弹行情。

除了英镑本身的强势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讲话引发美元跌破97关口也令其受到提振。鲍威尔表示,没有预设政策路径,利率略低于中性,这与他不到两个月前的讲话有重要区别。他还表示,加息的影响不确定,可能需要一年以上的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