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风险意愿回升美元下跌 意预算案被否欧元仍适度反弹

来源:fx168 2018-11-22 08: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风险意愿回升美元下跌 意预算案被否欧元仍适度反弹)

11月21日22:30至11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今日承压下滑,日内多头惊闻三大“噩耗”: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称希望其降息;有媒 体报道称,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春季暂停加息周期;此外,日内最新出炉的数据表现不佳,凸显出市场对经济扩张持久性的担忧以及对美联储放缓加息的呼吁。报道称,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是毫无悬念,不过有关暂停紧缩的讨论将从明年3月份会议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到明年6月肯定会更活跃。外界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上调美国短期基准利率,不过在有迹象显示楼市降温后,最近几天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日内稍早,美国总统再次抨击美联储,这本已令美元承压。根据彭 博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华盛顿对记者说道:“我希望美联储降低利率,与其他人相比,对我们来说美联储更是个问题。”此外,日内公布的数据也表现不尽如人意,凸显出市场对经济扩张持久性的担忧以及对美联储放缓加息的呼吁。今夜最新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工厂的商业设备订单在10月份连续第三个月表现疲弱,表明在美中贸易战情况下增长势头在冷却。

提振风险意愿的另一个因素是对意大利预算的乐观情绪,尽管欧盟拒绝接受意大利的财政计划,称其未能遵守欧元区规则。但欧元仍然上涨,尤其是在意大利总理孔特表达了对公债息差的担忧,并承诺进行改革之后。有报道称,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可能对重审2019年的财政计划持开放态度,欧元早盘急升。但萨尔维尼稍后表示,他不愿意就意大利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4%的目标展开谈判,不过可以讨论预算的其他方面。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10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美国因感恩节而假期休市

20:30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0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就最新预算向企业界发表讲话

22:45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参与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小组讨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00,时段内小幅回撤,尾盘交投于1.13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下行逐渐脱离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17,进一步阻力位于1.1451,关键阻力位于1.14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56,进一步支撑位于1.1330,更关键支撑位于1.129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797,时段内适度下跌,尾盘交投于1.277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下行继续深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短线走势仍偏看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06,进一步阻力位于1.2841,更关键阻力位于1.286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49,进一步支撑位于1.2728,更关键支撑位于1.269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97,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13.0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近期重拾上行势头。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26,进一步阻力位于113.46,更关键阻力位于113.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76,进一步支撑位于112.44,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