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德拉基罕见提振欧元急涨 美联储决议前美元承压

来源:fx168 2018-09-25 08:2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德拉基罕见提振欧元急涨 美联储决议前美元承压)

9月24日22:30至9月25日06:30汇市综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发表证词时称,潜在通胀出现相对有利的回升,并暗示QE计划终止的必要,欧元闻讯急涨,美元则短线下跌近40点。就在这之后不久,美国方面也传来一则重要消息,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据悉已向白宫幕僚长进行了口头辞职,不过有其他报道称其并未辞职。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12月还会再加一次,明年将加息两到三次,这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预期大致相符。分析师表示,只有出人意料的强劲数据才会改变这些市场押注。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面临一些逆风因素。税改带来的大规模财政刺激以及今年早些时候联邦支出的增加不会再明年再次出现,这些刺激的影响也将逐渐消退。以借贷成本增加、美元走强为形式的更紧的金融环境将抑制经济增速。此外,贸易紧张局势的拖累将影响供应链,推高营商成本,而新兴市场的疲弱可能对全球和美国的经济活动造成更大拖累,这将抑制中期通胀压力。

美元兑日元曾短暂下跌,此前有报导,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将前往白宫,有报导称他提出辞职,因预计他会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开除。白宫周一上午稍晚宣布,罗森斯坦将于周四会见特朗普总统,讨论他是否留任。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事件

中国香港和韩国因中秋节翌日而假期休市

13:30 日本大阪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与商界领袖开会

16:10 英国伦敦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讲话

16:4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弗利葛在伦敦发表讲话

22:4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欧洲央行一场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84,时段内冲高回落,尾盘交投于1.174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短线回撤压力正在加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800,进一步阻力位于1.1852,关键阻力位于1.18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11,进一步支撑位于1.1673,更关键支撑位于1.162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33,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311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下行接近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风险再度升高。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66,进一步阻力位于1.3217,更关键阻力位于1.32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63,进一步支撑位于1.3012,更关键支撑位于1.296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54,时段内强势走高,尾盘交投于112.8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超买区域保持上行,表明汇价可能继续上测高位。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90,进一步阻力位于113.03,更关键阻力位于113.2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53,进一步支撑位于112.2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