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发声及脱欧谈判展露利好信号 欧镑强势上攻

来源:fx168 2018-08-22 08:2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特朗普发声及脱欧谈判展露利好信号 欧镑强势上攻)

8月21日22:30至8月22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跌势突然加剧,此前美国总统再次“口诛”美联储加息,并指责欧洲等地区操纵货币。特朗普此番讲话正值市场为美联储周三发布政策会议记录,以及年度杰克森霍尔论坛做准备之际,鲍威尔周五将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市场将寻找美国货币政策方向的线索。尽管美元在特朗普的口头打压下下滑,但许多机构认为美元涨势尚未完结,现在断言美元触顶尚为时过早。随着美元回落,英镑攀升,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的讲话令市场受到略微提振。

FXTM全球外汇策略和市场研究主管Jameel Ahma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特朗普再次重申了他的观点,即中国和欧盟都在操纵本国货币之后,投资者受到了进一步的鼓励,继续从美元头寸中获利。这些言论反映了几周前的类似言论,并提醒交易员,特朗普政府不希望看到金融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也就是强势美元。”

日内美国股市继续上涨,表明市场风险情绪大幅改善,这令美元承受着进一步的下行压力。上一周由于土耳其里拉危机的爆发,欧元和英镑均受到牵连大幅下挫,随着本周以来土耳其局势暂时缓和,同时中美计划重启贸易谈判,市场避险需求已经下降,这令美元空头重新占据主导,而美元多头也开始锁定获利。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15 法国8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5:30 德国8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00 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818)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10:45 澳大利亚 悉尼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博尔顿发表讲话

15:30 德国柏林 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19: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27,时段内强势上涨,尾盘交投于1.157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短线势头保持上行。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21,进一步阻力位于1.1671,更关键阻力位于1.17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00,进一步支撑位于1.1429,更关键支撑位于1.1379。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68,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290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进入高位,显示汇价看多趋势料将维持。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49,进一步阻力位于1.3002,更关键阻力位于1.30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18,进一步支撑位于1.2740,更关键支撑位于1.268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43,时段内大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10.1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表明汇价下行压力仍未减轻。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63,进一步阻力位于110.97,更关键阻力位于111.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86,进一步支撑位于109.43,更关键支撑位于109.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