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再次指责鲍威尔!美元一日遭受两次暴击

来源:fx168 2018-08-21 08: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滑约20点,跌破96,触及逾一周低位95.93;现货黄金则短线上行近5美元,触及1190美元/盎司关口。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悉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

(原标题:特朗普再次指责鲍威尔!美元一日遭受两次暴击)

周一(8月20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滑约20点,跌破96,触及逾一周低位95.93;现货黄金则短线上行近5美元,触及1190美元/盎司关口。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据悉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

一个月前,特朗普就罕见的抨击了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提高利率“不高兴”,并指出强势美元是不利的。据社日内最新报道,根据三位在场人士,特朗普在汉普顿共和党捐款人募款活动大会上表示,他原本预计鲍威尔将为市场提供廉价资金,并哀叹他的提名人反而提高利率。

补充说,约有60人参加了特朗普的筹款活动,活动在热狗公司Nathan’s Famous董事Howard Lorber的家中举行。客人包括芝加哥小熊队的共同所有人里基茨、红苹果集团董事长卡西马蒂迪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姆尼麦克丹尼尔、商务部长罗斯、财政部长努钦、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白宫高级助手库什纳以及卡维诺。

特朗普与一小群人进行了一次讨论,然后在Lorber的院子里的一个帐篷里,和更多人一起用餐。

尽管特朗普公开抱怨央行最近的加息——最近一次是在7月中旬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但他私下跟捐赠者的言论是对鲍威尔迄今为止表现出来的最个人的批评。

尽管特朗普一再抱怨,但美联储仍在继续收紧政策;由于核心CPI目前处于2.4%高位,而且由于关税价格势必会上涨,因此其加息步伐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

在社报道之后,美元汇率出现波动,跌至日低。

与此同时,美联储博斯蒂克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美国经济不再需要以往程度的刺激,美联储试图使政策重回中性立场,美联储正逐步使利率回到中性水平。

此外,他还表示,美国经济良好,GDP数据强劲;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十分、十分低”的水平;美联储在实现通胀目标上做的很棒。

随后,在美市收盘之前,特朗普在回应是否相信美联储的独立性时表示,相信美联储正做“有利于国家的事情”。表示,美联储应该更加具有适应性,“我应该得到美联储的一些帮助”,他还指责欧洲人正在操纵欧元。他称,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我将对此提出批评。

特朗普一日接连两次指责美联储,美元接连遭棒击,再次下滑逾10点,刷新日低至95.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