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财长威胁实施更多制裁 土耳其里拉“闪崩”超2000点

来源:fx168 2018-08-17 08:4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就在刚刚!美财长威胁实施更多制裁 土耳其里拉“闪崩”超2000点)

在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8月16日)警告称,华盛顿准备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后,里拉和土耳其的股市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原因是布伦森牧师的释放缺乏进展。

在土耳其法院昨日拒绝释放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后,努钦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警告说,如果布伦森没有迅速获释,美国将对土耳其实施更多的制裁。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土耳其未呈现出能成为美国好朋友的迹象。

努钦的话音刚落,土耳其里拉兑美元2分钟内急跌,短线下挫超2000点,抹平日内涨幅,并创下3天内最大跌幅。

土耳其ETF跌幅扩大至3%。

日内稍早,土耳其里拉持续反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今天晚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强调增进经济和贸易关系的重要性。据法国总统府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确保法国的支持。

北京时间21时,土耳其财长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据报道,财长Berat Albayrak表示,土耳其正在制定计划以解决通胀及经常项目逆差存在的薄弱之处。缓解通胀是首要任务。

土耳其最近开展了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银行业强劲健康,土耳其银行业资本充足率为16.3%,央行储备超过900亿美元。Albayrak对投资者称该国绝不会考虑资本管制。

土耳其的动荡并不是由基本面引起的。Albayrak说土耳其已充分认识到面临的挑战,要求部长们制定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节省计划。

凯投宏观表示,在土耳其央行及监管机构推出稳定货币的措施,以及卡塔尔承诺支援150亿美元的投资后,土耳其里拉已连涨三日,但这可能是暂时的;在土耳其里拉连年贬值的情况下,目前是检验土耳其私营行业处于何种危机状态下的好时机;里拉贬值虽有利于出口,但土耳其国内也处于高通胀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