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经济将现逆转?投行:美元光芒将渐渐消退

来源:fx168 2018-08-15 08: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经济将现逆转?投行:美元光芒将渐消 黄金将重拾昔日辉煌)

根据凯投宏观,当美元回落时,金价将回到昔日的辉煌。该公司预计,只有在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出现逆转的情况下,金价才会反弹。

“尽管黄金被视为一种避险资产,但它在过去一周的表现不太像是,”凯投宏观大宗商品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在周二(8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

Gambarini指出,这不仅体现在金价周一大举跌破1200美元,也体现在与日元的比较之上。尽管美元走高,日元在土耳其货币危机期间仍上涨。

“有趣的是,黄金和美元已被市场上的一些力量视为替代品,”该报告解释道,这突显出美元走高与金价下跌之间的强烈相关性。

“自春季以来,黄金疲软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美元的广泛走强。大宗商品价格与美元汇率之间往往存在一种反向关系。但黄金方面,这种反向关系甚至更强,因为黄金和美元有时可以被视为替代品,”Gambarini写道。

这种现象并不新鲜,很容易追溯过去二十年里的情况。凯投宏观表示,在美元积极承压的情况下,黄金失去了对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例如,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当美元走强时,黄金价格下跌了大约30%。黄金价格直到2008年底才开始上涨。这发生在美联储降息并开始实施量化宽松之后,其导致美元大幅贬值,”Gambarini描述道。

其总结道,每当全球危机发生,美国经济似乎比其他国家更安全时,直接的避险受益者都是美国国债和美元。

基于这一逻辑,凯投宏观认为,金价直到2019年中期才会回升,预计年底金价不会高于1200美元。

Gambarini说道:“鉴于我们认为美元将在2019年初保持强劲,我们预计黄金价格不会在那之前收复很多失地。”

但是,根据该经济研究公司的数据,看涨黄金的人不应该放弃希望,因为明年的情况将会非常不同。

她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出现逆转,预计未来经济增长黯淡。

“明年黄金将重新获得一些光泽。这是因为我们预计美元将会下跌,因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年中前后暂缓上调利率,以应对美国经济急剧放缓的迹象。我们2019年的预测是1350美元,”她说。

随着事态的发展,美国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变得更糟,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凯投宏观警告投资者,经济即将放缓,预计2020年GDP增长1.3%,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将逆转。

“在财政刺激的推动下,我们预计今年的GDP增长将达到2.9%,但随着刺激计划的消退和更高的利率对经济的拖累,经济增长在2019年将放缓至2.0%,到2020年仅为1.3%。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19年中期达到略低于3%的峰值,美联储将在2020年再次降息,”凯投宏观在6月发布的美国经济展望报告中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