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土耳其经济困境暂难解决 欧元及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来源:fx168 2018-08-14 08:2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土耳其经济困境暂难解决 欧元及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8月13日22:30至8月14日06:30汇市综述:土耳其危机继续发酵,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破7,跌幅扩大至近10%。晚间的一则报道一度引发土耳其里拉坐上过山车。稍早有消息显示美籍牧师布伦森将在8月15日前结束软禁状态,里拉收复早间部分跌幅,但由于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排除了IMF救助的可能性,也反对央行加息,令市场担忧这场危机将继续恶化,里拉跌势扩大。在里拉跌跌不休之际,美元在短暂下滑之后回升至平盘上方。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在触及纪录低位7.24里拉后收复部分失地,此前该国央行称,将提供流动性,下调银行准备金要求,但里拉日内仍下跌约10%。今年迄今土耳其里拉价值已经下跌超过五分之二。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加大对经济的控制,与美国的外交裂痕扩大,上周这种担心引起滚雪球式的市场恐慌。

投资者对欧元和新兴市场货币感到不安,因此纷纷涌向日圆和瑞郎,后者被认为是市场波动时期的避险货币。此外,对西班牙、意大利和其它欧洲国家的银行在土耳其的曝险的担忧,也进一步打击欧元,同时意大利政治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这加大了欧元的下行压力。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0:00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

14:45 法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6:3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25,时段内震荡回落,尾盘交投于1.140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下行势头遭受阻滞。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439,进一步阻力位于1.1469,更关键阻力位于1.15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72,进一步支撑位于1.13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30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787,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276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超卖区域拐头向上,显示汇价短线下方获得部分支撑。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795,进一步阻力位于1.2827,更关键阻力位于1.286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27,进一步支撑位于1.2691,更关键支撑位于1.265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85,时段内继续下挫,尾盘交投于110.7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短线有望缓解跌势。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05,进一步阻力位于111.40,更关键阻力位于111.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23,进一步支撑位于109.76,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