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涨”声响起来 这一货币跌至记录新低

来源:fx168 2018-08-10 08: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8月9日),受到贸易战措辞以及强劲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美元指数延续涨势,最高触及95.37。土耳其里拉则受到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大幅下跌4%至记录低位。

(原标题:美元“涨”声响起、这一货币跌至记录新低 朝鲜再放狠话、正筹备阅兵?)

周四(8月9日),受到贸易战措辞以及强劲经济基本面的支撑,美元指数延续涨势,最高触及95.37。土耳其里拉则受到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大幅下跌4%至记录低位。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朝 鲜日内再向美国喊话,要求其“过时的表演剧本”,否则别指望在无核化方面取得任何进展,朝 鲜半岛也将无法保证稳定。此外,韩美军方情报机构周四捕捉到朝 鲜在9月9日建政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正在准备阅 兵式的迹象。眼下,市场焦点转向美日贸易会谈。

美元涨声中静待美日会谈 土耳其里拉跌至记录低位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四上涨,因投资者押注贸易战言论和强劲的美国经济将继续扶助美元。

贸易紧张被视为对美元有利,因为美国经济比新兴市场更适合应对保护主义,而关税可能会缩小美国的贸易逆差。

但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值幅度更大,因中美贸易战升级会对出口导向型经济体造成更大冲击。

美市盘中,追踪美元兑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5.37。7月19日,该指数一度升至一年高点95.652,但此后一直难以突破95.50关口水平。

这显然反映了投资者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其中包括中美贸易战争和英国脱欧。

今年夏天,全球外汇市场一直被美国对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制裁所主导,中东和欧洲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华盛顿方面表示将对莫斯科实施新的制裁后,卢布已跌破65重要心理关口。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4%至5.5,创纪录新低。此前土耳其代表团与美国官员会晤,试图解决这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的争端。

“政治继续在全球外国市场上造成短期破坏,”荷兰国际集团的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我们在质疑任何一种货币是否真的安全。”

荷兰银行预计,今年年末以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或将收复5.0,在收复之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可能进一步跌5%-10%。

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但几乎没有人预计美联储会改变美国加息的步伐。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PPI指数7个月来首次持平,因商品成本温和上涨被服务业成本下滑所抵消,但潜在的生产者通胀继续推高。

在劳动力市场强劲和经济强劲的背景下,上月疲弱的PPI可能是暂时的。预计特朗普政府对木材、钢铁和铝以及一系列中国商品征收的进口关税也将增加价格压力。

“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空间非常小,”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今日市场受到避险情绪的推动,区间非常窄。"

交易员们也在关注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日本将寻求避免对其汽车出口征收关税,并避免美国提出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要求。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将和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举行会谈。这也是美国与日本首次举行双边自由贸易谈判。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日本避免与美国巴爆发全面贸易对抗的机会。不过考虑到双方的诉求不同,不排除美国与日本谈崩,届时全球贸易战势必进一步升级,美元多头恐怕真要“卷土重来”。

在今年的全球贸易争端中,避险日元在政治不确定的情况下仍表现疲弱,在过去6个月里,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约4%。

这促使人们猜测,日元的贬值可能会成为周四谈判的一个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表达对各国故意压低本币汇率的担忧。

周四,日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0日高点110.71,随后将下跌0.03%,至110.91附近。

德商银行高级分析师Rudolph表示,与美元和欧元相比,日元作为避风港的货币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升值。日本央行此前宣布将允许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附近上下波动,该决定对日元至关重要。市场认为这传达出,日本央行不能且不会永久地保持低利率水平,鉴于其对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担忧。市场可能认为收益率水平将进一步上升,从而导致日元走强。因此我们改变了对日元的预测,不再预期日元贬值,而是会对美元和欧元升值。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明天,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预计与第一季度相比,日本经济增长将强劲反弹。这可能会强化人们有关日本央行未来将减少政策宽松的讨论。然而,鉴于CPI涨幅远低于目标水平,且工资增长依然疲弱,我们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非常宽松的政策。尽管各种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可能在未来几周引发对日元的避险需求,但我们预计,利差将确保美元在今年仍是资金流的重要受益方,预计短期内日元的进一步上涨将是暂时的。

朝 鲜“警告”美国:不要继续“过时的表演剧本”

据朝中社周四报道,朝 鲜外务省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其“过时的表演剧本”,那就别指望在无核化方面取得任何进展,朝 鲜半岛也将无法保证稳定。

报道称,尽管朝 鲜表现出善意姿态,包括结束核试验和拆除核试验场,但一些美国高级官员加强了对朝 鲜的国际制裁和压力,他们的举动有悖于特朗普总统推进双方关系的意图。

据外 媒8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Fox News表示,朝 鲜尚未采取迈向无核化的必要措施,因此美国未在考虑放松针对金 正 恩政权的制裁。

报道还指出,朝 鲜仍然愿意继续建立信任并执行以前的协议,美国应该以相应的方式回应我们的真诚,即使姗姗来迟。

此外,韩美军方情报机构周四捕捉到朝 鲜在9月9日建政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正在准备阅 兵式的迹象。韩方称,在平壤金日成广场附近的美林机场可识别到兵力和装备,但没有发现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车或战斗机等。由于识别到一万以上兵力,还有炮兵等地面部队的装备,因此韩军认为朝 鲜是在准备阅 兵式。多数观察指,与今年2月8日建军70周年阅 兵式不同,为避免刺激美国等国际社会,朝 鲜此次阅 兵式不会有ICBM亮相。

据外 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与朝 鲜核谈状况的描述,以及朝 鲜对他所作努力的批评,愈发背道而驰,使人更加迷惑旨在实现朝 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究竟进展如何。

最近几周,朝 鲜官员及其官媒两次驳斥蓬佩奥对相关事件的描述,暗示美国政府在无核化问题上目光短浅,对诸如最终解决朝 鲜战争在内的一些问题视而不见。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 鲜领导人金 正 恩就促成和平的努力交换了乐观信息,但蓬佩奥日益成为朝 鲜政府公开贬低的对象。

朝 鲜最近一次猛烈抨击,是在蓬佩奥称与朝 鲜外相李勇浩上周在新加坡出席东盟会议期间进行了“简短,礼貌交流”后发出的。

蓬佩奥在谈话中转交了特朗普写给金 正 恩的一封信,稍后称“对我们完成此事抱有乐观预期。”但他也敦促其他国家维持已出现减弱迹象的制裁措施。

对此,朝 鲜作何回应呢?李勇浩在蓬佩奥离开东盟峰会后说,蓬佩奥的“单方面要求”,显示美国国务院沉迷于“过时的强盗逻辑”和“君主思维”,这些都曾导致“前所未有的悲喜剧”。

朝中社当时以这样的标题回应:“美国的压力外交将一无所获”。“未来一切都取决于美国对信任和尊重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制裁和施压这些陈旧观念的摒弃,”朝中社在报道中称。

这与上个月蓬佩奥平壤之行后两者的口径差异遥相呼应。彼时蓬佩奥称,这次访问“富有成效”且“展现了诚意”。朝 鲜则将美国的策略称为“癌症”,并称蓬佩奥提出的是“强盗”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