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最不愿看到的一幕恐上演!债券巨头:美元或升值

来源:fx168 2018-07-27 10: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最不愿看到的一幕恐上演!债券巨头:美元或进一步升值)

周五(7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在今晚的美国二季度GDP公布之前走势低迷。事实上,自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口头打压美元后,美元涨势一直受到压制。

在全球贸易争端尚未完全缓解的局势下,特朗普开辟了一条新战线:他最近在一次采访中和推特上抱怨称,强势美元使美国处于不利地位,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本国货币和利率走低。

此外,自上任以来,特朗普第一次打破传统,公开批评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称这“伤害了我们所做的一切”。

在7月20日的推文之后,美元兑大多数货币受到约束,涨势被削弱。

那么,这是否标志着今年美元升值的结束,以及美元走软这一新阶段的开始?

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分析师Joachim Fels指出,事实上,美元新一轮下跌趋势是可能的,因为去年的美元贬值和最近的下意识反应表明,货币市场似乎对美国政府的口头干预是认真对待的。

他称,考虑到汇率经常受到时尚和动量模型的影响,一系列的总统推文造成的最初反应可能会成为一种自我维持的趋势。

尽管如此,Fels称,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升值。分析师认为,这恐怕是特朗普最不愿看到的一幕。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列出以下理由支持自己的观点:

首先,与2017年初不同的是,当时特朗普总统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的言论推低美元,美元目前看起来并不过分强劲。

尽管自2018年2月低点以来升值6%,但美元指数(DXY)仍比2016年12月的峰值低8%。

第二,经济增长不同。去年美元的贬值主要是由于世界其他国家在追赶美国的增长。今年受财政刺激政策影响,美国可能会保持强劲增长。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开始放缓,欧元区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大幅放缓之后,只是出现了暂时企稳的初步迹象。

第三,美联储可能不会被美国总统的言论打压吓到,将继续按照“点阵图”预期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的独立性只能通过国会法案来废除,这种戏剧性的发展可能不会得到多数支持,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竭力避免任何表面上屈从于白宫的抱怨。

其结果是,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利差可能进一步扩大,从而为美元提供了支撑。

第四,中国有可能继续放松流动性,这意味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下行。

最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以及对所有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25%关税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导致金融市场出现更多波动。

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引发波动和风险厌恶,支持包括美元在内的美国资产。

此外,尽管在一场全面的贸易战争中没有赢家,但美国的损失将比拥有巨额贸易顺差的国家更少,这也应该支持美元。

因此,尽管特朗普将美联储纳入他的目标对手名单,可能会引发美元下跌趋势,但强劲的抵消趋势表明,更有可能的结果是,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美元进一步升值。

北京时间7月27日10:38,美元指数报94.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