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梅姨面临信任危机乌龙消息传来 英镑跌150点

来源:fx168 2018-07-10 08: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9日)美市盘中,根据BBC政治编辑劳拉·昆斯伯格,有传言称,英国保守党议员已经拿到48封信件,要求发起信任投票,英镑/美元瞬间失守1.32关口,欧美时段狂跌不止150点。不过,随后多名官员表示,并未收到足够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信件。日内,英国频传重磅消息,继两名脱欧要员宣布辞职之后,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已辞去职务。

(原标题:梅姨面临“信任”危机?一则乌龙消息传来 英镑狂泻150点)

周一(7月9日)美市盘中,根据BBC政治编辑劳拉·昆斯伯格,有传言称,英国保守党议员已经拿到48封信件,要求发起信任投票,英镑/美元瞬间失守1.32关口,欧美时段狂跌不止150点。不过,随后多名官员表示,并未收到足够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信件。日内,英国频传重磅消息,继两名脱欧要员宣布辞职之后,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已辞去职务。

梅姨面临重重危机 英镑飞流直下

周一欧美时段盘中,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急剧下跌,其中英镑/美元大跌约110点至1.3240,欧元/英镑短线上涨逾50点至0.8872。此前有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辞去政府职务,以抗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退欧谈判中的一系列“红线”上的180度大转弯,这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即领导层面临的挑战正在酝酿之中。约翰逊的辞职,加剧了英国退欧的分歧,可能会拆散梅的政府。

梅的办公室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首相已经接受了约翰逊的辞呈,并将很快任命一位继任者。

约翰逊是英国政府中最知名、最引人注目的成员之一。在约翰逊宣布辞职之前数小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辞职。戴维斯是英国退欧事务最高官员。

戴维斯表示,他无法支持梅的计划,即与欧盟保持密切的贸易和监管关系。他表示,这将向欧盟“让步太多,太轻易了”。

约翰逊没有立即发表声明,其是梅的分裂的政府中另一个支持退欧的响亮声音。

如果戴维斯的辞职让梅感到不安,那么约翰逊的离去将动摇她政府的根基。

就在他辞职的几天前,梅刚刚宣布,她终于让争吵不休的政府团结在了与欧盟的分手协议计划的背后。

距离英国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之前,还有不到9个月的时间,欧盟已经反复警告英国,达成一项离婚协议的时间已经为时不多了。

英国和欧盟希望在10月之前达成广泛的协议,以便欧盟各国议会能够在英国离开之前批准协议。这个时间表看起来越来越乐观,但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欧盟可以“全天候待命”。

Schinas表示,欧盟“将继续本着善意和诚意,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英国政府谈判代表进行谈判,以达成协议。”

除了约翰逊和戴维斯之外,英国退欧事务大臣Steve Baker也宣布辞职。梅将任命坚定支持退欧的议员Dominic Raab为该国新任脱欧事务大臣。

在约翰逊辞职之前,梅的官方发言人James Slack表示,英国希望在谈判中“加快步伐”。

他说:“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国务卿,我们期待着继续前进。”

在周五的12个小时的会议上,梅的内阁——包括戴维斯——最终同意了一项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计划。

该计划旨在使英国和欧盟保持在一个自由贸易区,并承诺英国将遵守与欧盟的商品和农产品相同的规则。

一些支持退欧的议员对这些提议感到愤怒,称他们将使英国与欧盟保持联系,无法改变其规则,在世界各地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戴维斯在一封辞职信中说,“共同规则手册”的政策将我们的大部分经济都交给了欧盟,而且我们在任何实际意义上都不会重新控制我们的法律。”

戴维斯还说,梅的计划“至少会带来一个糟糕的结果。”

他的离开受到支持退欧的保守党议员的欢迎,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可能过于倾向于与欧盟妥协。他们认为,这些提议违反了政府制定的几条“红线”,包括承诺退出欧盟的关税同盟。

一些持怀疑态度的议员们梦想着用一位坚定的退欧派来取代梅,比如约翰逊,他过去曾公开反对他的老板。

戴维斯说,他不希望他的辞职成为梅下台的战斗口号。

“我喜欢特蕾莎梅,我认为她是一位优秀的总理,”戴维斯说。

戴维斯没有敦促其他部长辞职,称他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因为英国退欧大臣的工作是出售政府的政策。

根据保守党的规定,如果48名保守派议员提出要求,就可以触发对领导人的信任投票。

BBC政治编辑劳拉·昆斯伯格表示,有传言称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别名“1922年委员会”)主席,已经收到48封信件,但尚不清楚这一传言的真实性。

按照英国议会规定,如果15%的议员写信给1922年委员会主席,即可发起对总理的不信任投票。目前首相梅领导的保守党共有316名议员,这意味着如果48名议员写信给1922年委员会主席,特蕾莎梅的领导地位便会受到挑战。该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召开会议。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英镑/美元失守1.32关口,刷新日低至1.3190。

不过,随后多名官员表示,并未收到足够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信件。

英国保守党议员Brady表示,并未收到足够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信件。

英国保守党主席Brandon Lewis称,预计不会对首相梅发起不信任投票。

随后,英国疑欧派议员JACOB REES-MOGG称,预计不会对首相梅发起不信任动议。

支持退欧的议员Jacob Rees-Mogg此前表示:“我不认为马上就会出现不信任投票。”他敦促梅放弃她的计划,对布鲁塞尔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周五的声明把红线变成了一面白旗,戴维斯在他的辞职信中说得很清楚,”Rees-Mogg说道。

美元走软、人民币反弹 黄金触及两周高位

金价周一延续反弹势头,触及近两周以来的最强劲水平,因美元走软,人民币反弹,一些投资者逆转了看跌黄金的押注。

现货金日内最高触及1265.80美元,为6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与黄金之间最近存在着很强的相关性。荷兰银行驻阿姆斯特丹的大宗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是,人民币将继续波动,但我不认为会大幅走软,因此这意味着目前唯一推动金价的因素是美元,而美元走弱。”

人民币兑美元上升0.5%,至6.6292,远离6月触及的低点,而美元指数走弱。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表示,一些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填补空头头寸。“鉴于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紧张关系,戴维斯的辞职很可能是一个侧面秀,尽管它可能会引起市场观察人士的一些担忧,具体取决于英国退欧问题的进展情况,”他补充道。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一表示,他已辞职,试图阻止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过多权力交给欧盟。

Boele称,目前尚不清楚,现货金是否会继续自上周触及的七个月低位1237.32美元反下去。“可能已是触底反弹,但我认为黄金仍将面临进一步走低的考验,因我们预计美元将会复苏,而下一季度的收益率将会上升。”

上周五,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下降0.15%,至802.24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