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大债基警告:2018年美元恐难以成为“三冠王”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6-28 08: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的帮助下,美元在本季度走强,美联储正稳步收紧货币政策,并在美国和其他经济体之间的利率差异基础上继续发展。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继续疲软,导致欧洲央行进一步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强化有利于美元的利差交易,美元的反弹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原标题:全球最大债基警告:三缺一!2018年美元恐难以成为“三冠王”)

随着第二季度接近尾声,美元看起来相当不错,但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一位分析师周三(6月27日)警告称,别指望它会在2018年接近尾声时获得所有的战利品。

在美联储的帮助下,美元在本季度走强,美联储正稳步收紧货币政策,并在美国和其他经济体之间的利率差异基础上继续发展。

美元指数上涨,其中最明显的是兑欧元,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3.1%,而在2017年下跌了约10%。

但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经济在这个周期的最后阶段能维持多久,美元的强势将在多大程度上有助于减缓经济增长。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测货币表现就像预测赛马的结果一样。”他把汇率的波动比作马在场地上奔驰,并因特殊原因而回落。

美元已经成为了货币竞争的领跑者,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势头,正如最近的数据所反映的那样。不过,Frieda认为,在2018年能否赢得这场竞赛“可能会被证明是难以捉摸的”,因为它需要根据三冠王的因素来获胜,这些因素包括:“卓越的估值、最高的收益和卓越的周期性地位。”

“美元在1981年赢得了三冠王,而在1996年又一次夺冠,当时美元处于历史低位,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都远高于其他国家,美国经济增长表现好于其他国家。”

这听起来有点像2018年吗?Frieda说,不要这么快下结论。

没错,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国家,而美联储仍处于发达经济体央行政策正常化的前沿,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因此,在三个因素中的两大因素中,美元正处于轨道上。但估值呢?

“今天的美元并不便宜,”Frieda说,这对这个完美的美元故事有了一定的影响。“基于过去38年的估值基础,它现在处于70%。”

Frieda说,对股票市场来说,论调类似,因为“大多数跨境股权流动都不是由汇率对冲的。”

“最重要的是对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能持续多久的担忧,”Frieda称。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经济处于周期的后期阶段,而财政刺激措施也支撑了经济增长,尽管发达国家的许多美国同行经历了一些疲软。

而经济过热的风险也被限制在财政刺激的范围内,以抑制下一次衰退。

他写道:“因此,美国中期债券收益率不太可能比那些没有出现重大通胀上升的同行国家高得多。这反过来又会限制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长期收益优势。”他补充说,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美元也会跌下悬崖。

美国10年期国债周三收于2.85%。

据Frieda说,到2019年,其他主要央行将开始追赶美联储,并将利率正常化,从而缩小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利差。这可能会给美元的竞争对手带来优势,因为它们将有更多的回旋余地,就像本季度的美元一样。

然而,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继续疲软,导致欧洲央行进一步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强化有利于美元的利差交易,美元的反弹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同样,尽管贸易紧张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但美元有时也会成为一种避险货币。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升级,这可能会继续有助于其上行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