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绝地反击 为何货币世界杯冠军非TA莫属

来源:fx168 2018-06-27 08: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6月2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4.67,主要非美货币则全线下挫,其中人民币的跌势尤为迅猛。有评论员指出,在货币世界杯比赛中,美元是冠军得主,因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积极态度和对美国的税改,提振了美元。

(原标题:特朗普嬉笑怒骂美元绝地反击 为何说货币世界杯冠军非TA莫属?)

周二(6月2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4.67,主要非美货币则全线下挫,其中人民币的跌势尤为迅猛。有评论员指出,在货币世界杯比赛中,美元是冠军得主,因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积极态度和对美国的税改,提振了美元。

美元回暖非美后退 人民币跌势最为惨烈

周二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最高升至94.67,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全线走低;在岸、离岸人民币重挫……全球贸易战风险日益加剧!

关于美元: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在布林带中轨(20日均线94.20)一线持稳反弹,该水平也同时位于2017年初至2018年初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

自该水平反弹增加了结束反弹恢复上行的风险。短线建议关注94.50一线阻力,若有效突破可能打开进一步反弹指向95的空间。

不过,如果美元指数再度受阻回落,则将再次考验94.20的支撑作用,下破后将打开进一步回调空间。

今晚,美国总统又疯狂发推了,

,不仅继续回应隔夜关于哈雷部分产业线移至国外的问题,还曝出了欧盟汽车关税最新的消息……

特朗普在推文中称,“今年初,哈雷就说他们将把堪萨斯城工厂的大部分业务转移到泰国,那是在宣布关税的很久之前。”

“因此,他们只是以关税/贸易战为借口。这显示出贸易是如何的不平衡和不公平,但我们会解决的。”特朗普在随后的推文中说,其他国家“必须公平竞争,否则他们将支付关税!”

特朗普还在推文中指出,我在白宫会见哈雷高管的时候,我跟他们抱怨其他国家(如印度)的关税抬高了。”“哈雷必须知道,如果不付很高的税,他们将无法卖回美国!”

最新的推文中,特朗普表示,哈雷搬往海外将成为“末日的开始”。

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我们正在完成对欧盟汽车征收关税的研究,他们以贸易壁垒和关税的方式占美国便宜已经有很长事件了,最终,这将结束,而且不会等待很久。”

关于人民币:离岸人民币暴跌500点,跌破6.59,最低至6.5951;在岸人民币跌破6.58,跌幅超过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都创下2017年12月以来新低。

这一波人民币贬值仍可以说是跟着美指在走,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买盘,当然预期有改变,短期趋势还是人民币继续走跌。

6月14日迄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已连续9天下跌,至少创出2016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本周以来人民币年内累计转为下跌,交投越发活跃,成交量连续两天超过300亿美元,

招商银行外汇分析师李刘阳指出,这或许说明年初人民币大涨被“套牢”的存量结汇获解套之后,正随贬值之势大量入市结汇。

关于英镑:随着美元温和回升,英镑/美元下跌,最低触及1.3206。

技术上,若英镑/美元跌至1.3200下方可能会扭转短期的反弹势头,并重新看向1.3170-65区域,然后是位于1.3200附近的年内低点。

上行方面,1.3275-80区域目前似乎是初步阻力,然后是1.3300关口,若突破,将为进一步看向1.3355-60铺平道路。

消息面:英国央行官员哈斯克尔发表讲话称加息过快将带来风险,低利率并不是导致英国生产率疲软的原因。

其还指出,如果金融市场出现混乱,英国央行可以进行更大规模的QE。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央行甚至有空间稍微降息。

“对我而言,哈斯克尔说的‘取决于退欧谈判情况,经济可能至少有一段暂时低迷’这段话,说明了很多,”瑞穗外汇部门主管Neil Jones。

Jones称,这一讲话暗示哈斯克尔更可能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而不是支持升息,英国央行投票形势或有可能转向支持鸽派。

美元为何赢得货币世界杯冠军?

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评论员Neal Kimberley撰文指出,美国可能没能获得2018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其经济和货币一直保持着连胜势头。美国经济强劲,以及美联储相对于其他央行的货币政策轨迹,应该会继续支撑美元的吸引力。

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贸易战会对美国经济有利。

“如果出现贸易战,与外包相关的投资将会停止,而投资将在美国进行,尽管消费和贸易将受到影响,”总部位于伦敦的Eurizon SLJ Macro的Stephen Li Jen上周写道。“另一方面,如果没有贸易战,向中国出口的前景改善也应该有助于美国的投资环境。”

Jen认为,更大的可能性是,北京和华盛顿将避免一场全面的贸易战,而且“一个更加自由和公平的全球贸易体系的出现,应该会导致美国投资激增,从而提升其潜在增长率”。

许多人可能不同意这种观点,但几乎没有人会否认,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依然健康,即便美联储自2015年底以来已经加息了7次。事实上,更多的加息正在酝酿之中,这可能只会增强美元的吸引力,正如Jen所写的,“现在是G10中收益率最高的货币”。

事实上,“鉴于美国经济强劲,且前景面临风险平衡,持续逐步加息的理由依然强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

事实上,美联储的政策仍然是宽松的。6月13日,美联储将隔夜拆借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至2%,而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8%。

美联储已经七次上调利率,但按实际价值计算,其基准利率仍为负值。

而在全球其他地方,欧洲央行似乎一心要将名义基准利率至少维持到2019年第三季度,日本央行仍坚持超级宽松的策略设置,而英国央行继续衡量英国经济前景是否能支持其将利率从目前的0.5%提升至0.75%水平。

用足球术语来说,美联储采取了攻击的形式,而其他国家的央行都处于意大利式的链锁模式,此种模式下防守是关键。因此,美元应该会从中受益。

然而,这种防御性的货币政策可能是有道理的,因为美国以外的经济表现有点不协调,美国银行高盛在6月20日提到了这一点。

“当全球经济表现良好时,美元往往表现不佳,”该行写道,但“然而,最近,美国以外的增长预期有所下降,而美联储则进行了加息,原本对美元不利的背景变得明显更加积极”。

“稳健的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的加息和较弱的非美国活动是美元走强的标准处方,”该行总结道。

但这还不是全部。在美国本土之外,美元的供应变得更加紧张。正如汇丰上周五所指出,美元3个月期伦敦银行拆借利率大幅上升,突显出“离岸美元融资环境收紧”,尽管这一举措最近已陷入停滞。然而,“3个月期美国存单的存款利率几乎没有变化,这意味着那些从美国存款中获得资金的银行没有看到相应的成本上升”。

监管问题或许可以解释部分分歧,但汇丰认为,“去年美国税法的变化,使美国企业将海外利润汇回国内的成本降低”,这可能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企业在海外的海外收入大幅下降,”该行写道。

此外,该行估计,约有15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被汇回美国,大约还有500亿美元左右保存在海外。汇丰认为,这种规模的波动意味着“大量资金在海外流动,而更多地藏匿在美国的银行账户里,或者现在在美国金融体系中流动。”

Kimberley表示,在货币世界杯上,美元实力如此雄厚,是目前的冠军。它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被击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