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又扔下重磅“炸弹” 全球市场炸翻天

来源:fx168 2018-06-26 08: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6月25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这一报道使得贸易战担忧愈演愈烈,市场恐慌情绪骤升,全球市场哀鸿遍野:从美股、到欧股再到亚太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大幅下挫,美元和人民币齐跌,美债收益率下跌。

(原标题:恐慌!特朗普又扔下重磅“炸弹” 全球市场“炸翻天”)

周一(6月25日),据外 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这一报道使得贸易战担忧愈演愈烈,市场恐慌情绪骤升,全球市场哀鸿遍野:从美股、到欧股再到亚太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大幅下挫,美元和人民币齐跌,美债收益率下跌。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禁止许多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科技,并阻止向中国出口更多技术。这两项措施将于本周末公布,旨在对抗中国制造2025。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相关规定,拟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

外 媒证实了对中国对有关此类技术的投资限制。据报道,一名了解此事的政府官员称,在周五宣布之前,所有权的门槛可能会有所改变。

该报还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商务部也在制定加强出口管制的计划,不允许“工业重大技术”出口到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关注。他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客观看待企业的商业行为,对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投资活动创造良好、公平和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美国白宫和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在正常办公时间之外发出的置评请求。

过去几周,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级。

6月15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多达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当日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面对中国的反击,华盛顿时间6月18日半夜,特朗普又放出大招!特朗普提出加码2000亿商品增加关税,如果中国不撤销那500亿的报复关税,就将2000亿关税变为现实!

中国商务部回应称,如果美国公布额外的关税清单,将采取反制措施。

特朗普一边对中国步步紧逼,另外也一边对欧盟不断使大招。针对美国在本月初对从欧盟进口钢铝产品征收关税,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欧盟自6月22日起正式对从美国进口的价值约28亿欧元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然而,令全世界惊讶的是:就在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却“立刻”在推特上进行了强硬的回击……

特朗普称,“鉴于欧盟长期对美国及其企业和工人实施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这些关税和壁垒不很快取消,美国就要对他们所有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欧盟执委会一位高层官员周六表示,如果美国对进口自欧盟的汽车上调关税,欧盟方面将给予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晚间通过推特对美国的盟友发出严厉警告,呼吁他们消除所有保护主义壁垒,否则将面临美国新一轮的报复性措施。

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美国坚持要求所有对进入本国的货物设置人为贸易壁垒和关税的国家,取消这些壁垒和关税,否则别指望美国给予互惠。贸易必须是公平的,不再是单行道!”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后,美股急跌,美市早盘三大股指均跌超1%:道琼斯指数大跌逾300点,跌破200日移动均线,为5月3日以来首次;标普500指数跌至2718点,日内跌幅达1.23%,接近50日移动均线的2716点;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5%,Facebook、亚马逊、奈飞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均下挫。

市场恐慌情绪骤升,“恐慌指数”VIX回升至16关口以上,为5月以来最高水平。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些关税完成三个目标:保护科技企业不受外国企业伤害,降低其他国家相对于美国设定的贸易壁垒,降低贸易逆差。

“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似乎没有在当前的关税计划中取得任何进展,但至少点出了名字。第二个目标可能会断断续续地获得一些吸引力,并有望继续。第三点只是其他一切的症状,”他说道,“不管怎样,不管人们怎么认为这一切应该如何处理,对预期目标的手段会立即产生负面的现实世界影响。”

欧股也全线飘红:德国DAX30指数跌超1.7%,创4月25日以来新低;法国CAC40指数跌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7%。欧洲Stoxx 600指数跌1.3%,势将创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亚太股市收跌约1%:日经225指数今天收盘下跌0.8%;上证综指在昨天央行定向降准之后,高开低走,尾盘跳水跌1%;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也超过1%……

在全面贸易战变得更加真实的威胁下,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在过去六周中有五周下跌,包括上周在内,上周下跌1%,为三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全球债市: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跛一跛地走高,但随着美国现金市场的开盘,买盘突然涌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93%,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545%。

全球汇市:美元指数全线大跌,最低下挫至6月14日以来的低位94.29;欧元、英镑则G10货币趁机反攻;美元/日元持续走低。

在中国央行周日降准之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1月初以来最低水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跌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继上周大摩在报告中称,美元见顶之后,今天晚上瑞银集团策略师Dennis:从基本面而言美元被高估,美元的强势可能正在见顶。

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上周虚假突破95后增加了反向大幅回落的风险,短线关注94.50一线支撑,下破或将打开进一步回调空间指向94.20以及94.00等支撑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