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加拿大宣布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 加元与美股携手下挫

来源:fx168 2018-06-01 08: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周四表示,加拿大将对美国的新关税进行报复,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实施贸易壁垒。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宣布的关税是对美国和加拿大安全伙伴关系的侮辱。

(原标题:以牙还牙!加拿大宣布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 加元与美股携手下挫)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周四表示,加拿大将对美国的新关税进行报复,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实施贸易壁垒。

弗里兰称,加拿大将对钢铝征收附加税,关税将于7月1日生效,且只要美国不改变决定,关税将一直有效。除了钢铁和铝的关税,这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合作伙伴提议的进口关税也将包括威士忌、橙汁和其他食品。

据外 媒报道,加拿大将公布关税清单,一份征收25%的关税,一份征收10%的关税。加拿大将采取报复性关税措施,高达166亿加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宣布的关税是对美国和加拿大安全伙伴关系的侮辱。

特鲁多表示,关税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不过他指出,加拿大将继续与美国谈判。

特鲁多警告称,包括包括钢铁进口的25%和进口的10%在内的进口关税将对两国的经济造成损害。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是美国军方的一个安全供应商”,而安全威胁的想法“是不可想象的”。他称关税是“惩罚性的”,并指出美国对加拿大的钢铁贸易顺差为20亿美元。

加拿大这一决定传来之后,美元/加元短线走高40点,最高触及1.2988。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回落了0.3%。

此前,特朗普政府还宣布对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

欧盟对美国的声明做出了回应,称将采取自己的反制措施。

墨西哥也立即对这些措施作出回应,称将对从美国进口的苹果、猪肚和扁钢征收关税。

受影响国家的金属生产商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暂时免征关税的权利,但它们将于周五到期。关税最初是在3月1日宣布的。

“如果你在两三个月前看到这些头条新闻,市场的情况将会更糟,”MAI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John Zaller表示。“我认为这是市场思维的结果,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谈判策略。”

“不幸的是,它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他说道。“我们希望看到这个问题尽快解决,而不是推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